HOME
 
技术合作资料
技术项目 以微晶粒之合金和铸件的制造方法与技术
技术内容
  1. 金属液体和多数的质点的原子结合下,而确定微晶粒体的形长,是为该技术的优点。
    我们知道名的科技中,只有快速固体化过程中有这些优点,这些优点保证高品质、精细粒子结构的形成。然而,如果在快速固体化过程,精细结构厚度限于10MICRONS,同时且将限制快速固体化程序的使用范围。
  2. 该有技术并没有快速固体化过程不足的情形,且可创造无限的精细结构合金的厚度及体积。
  3. 该技术应用在压力铸造成压挤铸造技术有很大优点,其系为在快速固体化过程中进行铸造充漠,此乃一种最新技术的导向,此方法可制造出高精细品质的铸件。
  4. 该技术最适用于制造合金及下列物性:
    • 高强度且具有精细结构;
    • 铝一矽系统(Al-Si System)的低温扩散。
    • 铝-一氧化碳(Al-Co)、铝-铁(Al-Fe)、铝-镍(Al-Ni)系统等的高温强度。

建  议 由于合金铸件在汽车工业(如低温扩散及高温强度的活塞)、航空工业应用相当多,因此微晶粒结构之合金和铸件的制造方法和技术值得引进。
联 络 人 业务组陈组长枝昌 李专员在和
联络电话 02-23494666 转 686 或 679(john@tami.org.tw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