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技术合作资料
技术项目 波动技术
技术内容
  1. 波动技术为俄罗斯机械工程研究所工程波动技术中心之研究重点, 且获得许多特殊的成果. 成果之一是振动能在非常低的能量输入状态时, 被密集转换成多相流体中之波动能, 包括含毛细管及气孔固相媒介中的流体或气体的流动率倍增为1000至100000倍, 对多相系统中扰乱波的控 制、 质量转换及分散过程的强化、 对流式热转换系数的异常增加、 以及热转换过程的强化、 亦具成效。
  2. 经由上述之效果, 而发展出高度可靠及无声的新设备与制程。
  3. 波动技术经过了必要的设计及制造, 最后完成机器制造的新领域的发展. 例如波机器的制造。 包括复杂的以波为基楚的新式测试仪器及装置。
  4. 波动技术的使用可以应用至下述范围及带来深远的影响:
    1. 改善输油、 输水等管线的可靠度、 寿命, 并减少噪音程度。
    2. 生产泡沫材料、 含孔隙之水泥, 以节省原料。
    3. 减少化学反应时间并同时改善最后产品的品质、 强化某些热和质量转换或角媒转化过程。
    4. 增加石油生产及探勘可靠度, 提高钻油率及品质, 以及钻油设备的寿命。
    5. 可生产高品质及均质的牛奶等; 食品及农工制品如混合性油脂。
    6. 可在机械零件表面有高品质之清洁面; 同时在机械制造业中和生产品质优的润滑冷却剂。

建  议 利用Wave technology (波动技术)对流体机械产品所增加之效益, 除讨论内容之优点外, 该中心更可针对业者之需求, 开发特殊用途之机具、 制程、 设备, 值得业界重视。
联 络 人 业务组陈组长枝昌 李专员在和
联络电话 02-23494666 转 686 或 679(john@tami.org.tw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