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技术合作资料
技术项目 小弧度半径弯管技术以及弯管机械
技术内容
  1. 此技术以感应热(induction heating) 及轴向压缩(axial compression) 做较小半径之弯管处理, 在俄罗斯是种新技术. 这种技术可有效应用在制造线圈(coil) 以及制造从直径20mm至820mm的管件(pipe)。
  2. 此种技术及机器设备有多项优点, 习用的处理过程(技术)须配合制作小半径的弯管机以及弯曲成型模配合轴向压缩力, 来制作冷弯管. 由于金属冷作时的塑性不足, 金属弯折部份的持续弯曲, 在管子弯曲到较小曲率半径时会形成皱摺. 因此冷弯曲大大的减少半径弯曲的范围. 为保持一定的轴压缩力, 同时消除管壁薄化趋向, 一般须用到重型弯曲设备, 这对直径大的弯管之制造并不实际. 此新技术利用局部的感应加热与轴向压缩弯管得到很好的功效。
  3. 该技术的优点在于持续监控的感应加热和加热区域的宽度之稳定性。
  4. 该技使得弯折部份的强度与平直部份是一样的, 甚至更强。
  5. 由于弯摺区域的截面略呈椭圆状况, 提升了弯管弯折部份的可靠性和持久性。
  6. 由于加热区域窄, 邻接的冷管扮演砂心的功能, 因而防止形成皱摺。

建  议
  1. 传统弯技术须用昂贵的交互生产配件, 例如弯曲型模、砂心、管夹与平滑盘。 此新技术并不需要用到这些昂贵交互生产配件. 新技术的特殊性, 就是其弯管部份的内侧壁及外侧壁的壁厚保持一致。
  2. 此技术降低成费用, 同时管件内外壁一致的技术已开发成熟, 建议业者与该单位合作, 移转此一得制造弯管的技术。

联 络 人 业务组陈组长枝昌 李专员在和
联络电话 02-23494666 转 686 或 679(john@tami.org.tw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