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双闭回、双ACC、双ESD」双色注塑机

编辑部

随着注塑成品成型要求的提高,许多原本采用二次加工的双色制品,逐渐朝向采用双色机一次成型,以提高生产效率及产品良率。事实上,多组份(multi-component)注塑成型技术不论是国内外均处于火热发展的阶段。目前双色机的发展已由传统的转盘、转轴式双色技术,朝向更高阶的蓄压高速闭回双色成型、ESD油电复合精密双色成型、双色嵌入成型以及旋转重模(Rotating stack mold)等技术。富强鑫公司作为国内双色成型技术之先驱,推出配置双组闭回路、双组蓄压器(ACC)及双组电动螺杆驱动结构(Electric Screw Drive,ESD)之高阶精密双色机:HB-250Y。

该机型以双组电动伺服马达驱动螺杆进料,并配有双组蓄压器高速射出装置,形成油电复合的多回路系统,最大射出速度可达500mm/sec350mm/sec。加上采用双组航太级德国MOOG全闭回路伺服阀控制,因此兼具精准进料、节省能源、高速射出及缩短成型时间之效能。该机种是目前国内唯一采用双组油电复合结构、双组蓄压器射出及双组闭回路控制之双色注塑机,并具有五段射出压缩功能(injection compression),在技术上具有领先优势,现已实际用于生产一模四穴两组上下盖一次成型的薄型CD CASE,搭配伺服机械手及自动组合堆叠装置,循环时间仅7秒。本套生产系统所展现的高速及高自动化生产能力,不但突破传统三片式CD CASE生产线需人工组装的瓶颈,并藉由产品及模具的改良,以一部射出机即可完成两部射出机的工作,不但提升效率及品质,且节省投资成本。

事实上,ESD电气式螺杆进料结构,在欧美各国的注塑机上已非常普遍,例如:德国BattenfeldArburg、奥地利Engel、义大利Sandretto、加拿大Husky等,有些厂商列为选购功能,有些厂商则推出专属机种。而在多组份注塑成型机上,除了部分厂商推出全电式双色机外(如日本NISSEISumitomo),不少的欧美厂商则将ESD电气式螺杆进料结构直接配属于标准机型的射出单元之上,形成油电复合的多组份注塑成型机。因此,富强鑫HB-250Y油电复合式双色机的诞生,正是体现此一趋势之发展。详情请洽:www.fcs.com.tw。富强鑫机器股份有限公司,TEL+886-6-595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