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胶射出机厂龙头-震雄机械 

荣获第十一届经济部产业科技奖 优等奖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 专员 许淑玲

经济部产业科技发展奖

创新不但是技术进步的推手,也是企业利润得以产生的凭藉,因此创新企业是现代经济持续不断发展的动力。

  经济部产业科技发展奖,誉为科技界的奥斯卡奖,旨在鼓励国内各企业积极投入科技研究发展、健全技术管理制度、加速国内产业升级,进而提升国内竞争力及维持经济持续成长。

  经济部中小企业处处长赖杉桂指出,根据世界经济论坛(WEF)「2002-2003全球竞争力报告」中指出,我国创新能力的评比位居世界各国排名第八位,在亚洲地区国家排名仅次于日本,深获国际间肯定。台湾大幅领先第二十二名的南韩、排名第二十名的香港及排名第三十六名的中国大陆。

震雄机械获科技奖-优等奖,名至实归

「经济部产业科技发展奖」(科技奖)角逐一向激烈,本刊特别向获奖的震雄机械表达恭贺之意,并对该公司投入科技研发的努力及页献表达诚致的谢意。目前震雄机械约有30位研发人员,每年研发费用占营业额5%以上,较2008年国家发展计画,预定企业投入研发经费占GDP3%达先进国家的水准,高出许多,此次,获得科技奖之优等奖是名至实归。

震雄机械厂股份有限公司为「香港震雄集团」亦是「蒋氏工业慈善基金会」创办人蒋震博士于1980来台投资创立,为国内最大的塑胶射出成型机专业制造厂,资本额壹亿陆仟伍佰万元,年营业额十八亿元,今年预估可达二十二亿元。市场占有率领先国内各厂商, 来均为国内射出成型业界的翘楚,近年来更致力于外销业务的扩展,成绩裴然, 产品行销全世界五大洲,主要市场分布于台湾、东南亚、大陆、印度、美国、中东、南美洲、中南美洲及欧洲,使震雄「行销世界、跨足国际、永续经营」之公司愿景得以逐步实现。

近十年来震雄开发之新机种,包括导柱脱离二板机、全电机、大型曲肘机、大型二板机、高速机、超高速机、双色机、直压机、油电复合机等,机型多达60种以上,完全反应市场客户之需求而开发,机种广度及深度之齐全(包括泛用机及专用机)可与世界齐平。从历年来推出的各项产品,如「大型曲肘机」、「全电机」、「快速机」、「超高速机」、「二板机」、「油电复合机」等,都是国内首创且市场竞争力极强的产品,大受客户的欢迎,并拉大了与同业的距离。

总经理吴正炜先生称:「震雄机械厂股份有限公司在总公司震雄集团的强力支持与承诺下,在提升产品品质、资源回收及绿化环保等方面不遗余力。除了于1995年取得射出成型业界第一家通过ISO9001品质管理系统之厂商、2000年通过ISO14000环境管理系统之认证外,并从1999年开始在,推动「全面品质管理」(Total Quality Management)来改善企业体质,导入流程管理、方针管理、目标管理及推动专案改善、提案改善、QCC、企业e化、供应商策略联盟、顾客满意度调查、知识管理、读书会及鼓励员工终身学习,大大的提升了顾客满意度。在技术创新方面,震雄未来发展,将导入奈米科技技术,发展微量射出成型机并结合产官学专业知识利用网际网路技术实现远端控制、诊断、自动调整等需求在顾客服务方面,广建海内外营运服务据点并定期举行技术讲座、研讨会、巡回服务,来提升客户之工艺水准及价值创造进而建立长久又绵密之合作伙伴关系

 

 

 

震雄集团执行董事兼副行政总裁蒋丽婉代表科技奖授奖

 

获奖后震雄集团蒋丽婉(右)与震雄机械总经吴正炜(左)合影同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