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03东莞国际鞋类、皮革制品生产技术及材料展览会 CHINA SHOETEC 2003摘要报告

计画名称:2003东莞国际鞋类、皮革制品生产技术及材料展览会
时间:自民国92年4月9日至91年4月12日
地点:东莞国际会展中心(东莞城)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 展览组 组长 杨广立
2003年6月13日

活动纪要
 
1.

本次展为首度主办,其主办单位是全球最大的鞋展GDS展(1,709家参展厂商﹔9,900个摊位)之主办单位杜塞道夫展览公司,与香港办展经验最丰富之雅式公司合作办理。虽然受到东莞厚街镇之另二个同类型展会之竞争,第一次办理即达到580个摊位之规模,极有明日之星之架势,预计将发展成中国最大之同类型展示会。

2. 本展主题有二个﹕CHINA SHOE,为鞋类展﹔以及CHINA SHOETECH,为鞋机与鞋材。本会组团对象为鞋机之CHINA SHOETECH。连同本会推广摊位,共计征及162平方公尺。台湾馆位置于出入口处,大型台湾看板为全场焦点之一。
3. 除我国参展团外,香港皮革商会亦筹组了76个摊位的大型参展团,位于CHINA SHOE之鞋类展展区。
4. 主办单位除了展会部份外,亦安排了数场2003最新鞋样的模特儿走秀﹔以及在鞋类展与鞋机展之间隔走道区域安排了静态之2003最新鞋样与皮革及鞋材展示区,让参观者除了参观与采购外,并吸收最新流行讯息。
5. 本会设有摊位,协助并提供买主查询机械设备。现场并发送台湾参展团之宣传文宣与会员名录,以推广台湾制鞋机械厂商之形象。
照一 东莞鞋机展览会进场登记处

照二 台湾馆位于入口处

 
照三 机器公会-服务摊位
照四 台湾参展团装潢一景
 
成果统计
 
1.参加(展)厂商 参加(展)厂商:预计征集家数25家,实际征集家数10家。总参展厂商284家,海外组团国家与地区:台湾与香港。
2. 展出面积 总展出净面积:5,224㎡,580个摊位。
3.预计征集面积 600㎡,实际征集面积高达162㎡。
4.参观或商洽买主 8,220人,来自海外达383人。
5.现场签约金额 预计120万美元,实际成交金额达50万美元。
6. 预估后续交易金额 预计200万美元,实际约可达120万美元。
 
检讨与建议
 
1. 目前在中国最有名的皮革与鞋机展为六月于广交会会场办理之广州国际鞋类皮革及工业设备展。其效果虽佳,但由于摊位价格过于高昂,每平方公尺高达380美元。所以在大广州地区除了本展以外,另外有”迅通”与”CMP”在离东莞不远之厚街镇办理类似展会。迅通之展会目前因东莞市政府之不支持政策,只能以纺织机展名义办理,惟仍招收鞋机厂商参展﹔CMP则于今年展出征展效果太差,已表示明年不再办理。故自明年起,具规模之鞋机展仅余本展与广州展。但由于本展价位比广州展合理许多,加上本展之主办单位杜塞道夫与雅式公司丰富办理国际展之经验,本展有与广州展一较长短之潜在实力,故本会明年亦仍将列入评估组团之重要展会。
2. 东莞地区为大陆鞋机重镇,为中国鞋都之一。全球目前已有七成以上之鞋类由中国大陆所生产,东莞地区又特别是大陆制(多为台资厂)高档鞋之出口重镇。大陆制鞋机虽然追的很快,但是要打入出口鞋厂,还要有数年之光景,如何把握住出口鞋厂之订单,为我台湾鞋机厂商重要之课题。
3. 整个中国大陆鞋厂由于去(2002)年投资过剩﹐今年又加上SARS肆虐﹐会场内稍嫌冷清﹐参观人数及买气并不旺盛。虽然开展前有考虑延期办理﹐但由于大陆中央及地方在三月时都完全不承认有SARS疫情﹐故虽然主办单位有延期办理之构想﹐但碍于需配合”政策”﹐故仍如期举办。据了解,原来已预先登记的二千多名海外买主,出席才达到二成,殊为可惜。期望明年景气回升,以及SARS疫情受到控制,让本展明年可更盛大办理,我国厂商亦可在本会首届即支持本展的状况下,受到大会最佳之价位与位置双重优待。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