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03年义大利国际塑橡胶工业展

PLAST 2003成果报告
展览时间:自民国92年5月6日至92年5月10日
地点:义大利、米兰展览中心FIARA MILANO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 展览组 组长 杨广立
2003年6月13日

活动纪要
 
1.

每三年举办一次之义大利塑橡胶工业展(PLAST),为全世界规模仅次于德国K展之世界第二大展。今年展出时共计有52国之1,703家厂商展出,净地面积高达71,336平方公尺;参观人数亦高达67,907人,其中有三成六比率为国际参观者:依大会统计数字显示﹐本展除六成欧洲参观者以外﹐有高达三成六是来自东欧、独立国协、非洲、中南美、北美及中东等非欧盟国家,参加本展的收获对于全球市场之开拓有相当大之助益。

2. 参展团除了在厂商摊位上架高铁架、附公司LOGO之招牌及台湾形象招牌以外,本会并于米兰展览中心之最主要走道上安排大型布条,效果相当鲜明。驻罗马之台北代表处经济组林组长明礼及贸协驻米兰之台湾贸易中心萧主任贞,均于开展首日至会场拜访厂商,关心厂商生意状况。
3. 有四家于大陆设厂台湾厂商参加「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组织的中国团,由于大陆属SARS之高度感染区,导致其大陆厂人员均拿不到签证,故都由台湾派员支援;又因为CHINA字样导致产品品级形象下降,又因SARS之故,参观者门可罗雀,故于第二天都用型录把CHINA字样遮住,倒是花絮一则。
4. 本会于展场10馆设置服务摊位,分赠「台湾参展厂商手册」及会员名录予各国买主﹔贸协并支援人手,共同推广2003年9月台北塑橡胶机械展,吸引买主来台﹔并协助各国之买主查询台湾供应商。
2003年义大利国际塑橡胶工业展入口处
射出机主馆第11馆一景
2003年义大利国际塑橡胶工业展入口处
贸协吴经理等与由德国代理报名厂商凤记合影
参观登记处之人潮
 
成果统计
 
1.参加(展)厂商

预计征集家数20家,实际征集家数16家,加上自行报名及透过欧洲代理商报名之总台湾参展商数约33家;大会总参展厂商1,703家、国际参展厂商675家,来自52国,(1,199家厂商直接参展﹐504家厂商透过代理)。

2. 展出面积 参展团预计征集面积800㎡,实际征集面积644㎡、,加上自行报名及透过欧洲代理商报名之总台湾参展商面积约1,100㎡;﹔大会总面积71,336㎡。
3.参观或商洽买主 70,460人;。
4.现场签约金额 预计300万美元,实际成交金额约350万美元。
5.预估后续一年内交易金额 预计600万美元,实际约730万美元。
 
检讨与建议
 
1. 由于SARS疫情之影响,东北亚、东南亚及南亚之客人非常少,但是东欧与中东客人由于该地区景气不错,前来参观采购的客人增加不少,使得本展总参观人数与三年前的上一届差不多。比起本展开展前一天于米兰展览馆刚结束之眼镜展 mido、与同一天于Bologna开展之鞋机展SIMAC都掉了三成的总参观人数相较,本展运气算是非常好。主要原因应是眼镜展与鞋机展都是一年一次,而塑胶机展长达三年一次有关:这一次不看,就还要再等三年了。
2. 由于本展为世界级大展,为了参观者采购之方便性,主办单位是以机种别来分派厂商之摊位位置,故无法将台湾厂商集中展出,也特向林组长与萧主任报告此点,以解释渠等之疑问。
3. 由于米兰展场接电与装潢规定与问题较多,本会有了上届之经验,本次均事先规划以及通知厂商。除了一些小细节现场调整之外,不论参团或是未参团之厂商,机器之进退场与参展,基本上都比上一届顺利,并有大幅度之进步。
4. 虽说由于SARS疫情之影响,东南亚及南亚之客人比上一届少很多,但是我国参展厂商参加本展之目标本来就不是针对东南亚及南亚之客人,而是针对欧洲、东欧、前苏联共和国及中东等地区之客人与买主,因此,参展效果相当好。故本会视展出情况,亦将于下一届继续组团前往参展。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