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03年台北国际工具机展花絮

上银科技再度展现坚强的研发实力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
专员 许淑玲
2003年4月22日

000.0两年一度的台北国际工具机展于三月份圆满落幕,上银科技〈HIWIN〉在这次展出上,产品项目非常完整,尤其一系列新产品,更是具体呈现了上银科技的创新速度与研发能力,不仅因应新的供应链管理趋势,也满足了客户Total Solution 的需求,来访参观买主反映热络,可谓是一次成功的展出。这次展览上,上银科技推出的新产品中,有三个系列特别值得再度推荐给业界,相信对精密机械产业会有极大的贡献。 兹将重点摘要如下:

上银科技展览现场

•  四列式超重负荷线性滑轨

上银科技在 1995 年起引进德国技术,并于 1996, 1997 年在经济部「主导性工业产品」专案计划的辅助下,成功开发出线性滑轨, 1998 年成功量产,使台湾继德国、日本、瑞士之后,第四个可以量产精密线性滑轨的国家。上银科技所发展出的一系列线性滑轨,已广泛运用在工具机、自动化产业、电子半导体设备上,最新推出的四列式,为单圆弧牙型接触,并整合最佳化结构设计之超重负荷精密线性滑轨,比其他同类型之四列式线性滑轨提升 30% 以上之负荷与刚性能力。具备四方向等负载特色及自动调心的功能,可吸收安装面的装配误差,得到高精确度的诉求。

四列式

由于高速度、高负荷、高刚性与高精度化概念已成为未来全世界工业产品发展的趋势,上银科技 (HIWIN) 四列式超重负荷线性滑轨,即为基于这个理念为出发点所开发的产品。

上银科技四列式〈超重负荷〉线性滑轨的应用领域如下:

  1. 机械加工中心
  2. 工具机
  3. 精密加工机
  4. 重切削机床
  5. 大理石切割机
  1. 磨床
  2. 射出机
  3. 冲床
  4. 自动化设备
  5. 运输设备

•  重负荷低温滚珠螺杆

预计在 2004 年,上银科技线性滑轨即可占居世界大厂的第四位。目前上银科技「滚珠螺杆」位居全球第五位,也是台湾第一大厂,不仅在线性传动产品的主要市场:欧洲、美国、日本等工业先进国家占有一席之地,更让德国、日本等同业视为强劲的竞争对手。 HIWIN 新推出的全电式射出成型机专用滚珠螺杆,开创了低温重负荷滚珠螺杆的新纪元。此项技术不但可降低滚珠螺杆在高速运转时之热源产生与热膨胀现象,以达到高速化与高精度的目的,并可增加其耐久性。相信此项新制品可节省射出成型机的制造成本,以及产能上的大突破。

 

KK 贴图

•  精密线性模组

随着线性传动产品的完整,上银公司整合滚珠螺杆与线性滑轨技术,研发成功「精密定位平台」 (Linear Stage) ,具有单轴、多轴  (X-Y Table) 型式,均取得美、日、德等诸国之专利。除了这些次系统之外,上银科技近年并积极投入半导体设备所需之系统件之研发,以进一步提供客户全方位服务,也藉以提高附加价值,拉大与竞争者的差距。

上银科技「精密线性模组」分三个系列,依不同产业用途与特性分述如下:

KK 系列

特性:体积小、简洁化设计、高精度、高刚性、安装容易。

用途:检测机台、点胶机、机械手臂、 PCB 及半导体制程设备。

KA 系列

特性:体积小、重量轻、设计及安装容易、精度高、速度快、价格便宜。

用途:半导体制程检测设备、自动化机械、光学量测仪器。

KS 系列

特性:防粉尘设计、高速化、高精度、安装容易、最佳化设计。

用途:半导体制程设备、 LED 检测设备、医疗仪器、无尘室环境。

 

•  大厂风范

上银未来发展除了市场占有率的成长,也将本着创新的精神,把线性传动科技发扬光大,跳脱传统机械领域、延伸至航太、半导体、自动化、及医疗福祉产业,并为台湾竖立高速化、高精度化、复合化与环保化之产品标竿。

上银科技这次台北国际工具机产中,除了各种单元件,也展出一系列「次系统」与「系统件」、甚至整机实体 Demo ,充分显示其研发团队的能量。

而其摊位的设计布置与产品海报的呈现,不仅传达了上银科技在精密科技、人文关怀的贡献,更是展现了世界大厂的风范,上银科技董事长卓永财表示, 2003 年全年营业额有机会成长到 18 亿新台币,较去年成长 20% 以上,期待上银科技( HIWIN )未来更精采的演出。

机械零组件召集人-上银科技
董事长 卓永财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