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02年中国国际装备展览会成果摘要报告

计画名称:2002年中国国际装备展览会
办理时间:自民国91年10月10日至91年10月13日
地点:中国、上海、上海展览中心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
展览组 翁俪凌
2002年10月13日

活动纪要
 
1.

2002年中国国际装备展主办单位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及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本展每年一次,本届主要分三大项主题:模具和金属加工设备、工业自动化设备、塑橡胶包装印刷设备。本展会过去都在上海大光展览中心举办,本届首次于上海展览中心展出,此一展馆位于市区内,邻近地铁及巴士站,交通称的上是十分的便利。本展三大主题各自坐落于三个展馆展出,产品主题规划相当详细,惟一美中不足的是整个展馆参观动线就显的不够集中。

2.

本届展会展出面积达13,000平方米,有来自美国、日本、俄罗斯、韩国、德国、法国、新加坡、义大利、荷兰、瑞士、中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近300家厂商参与本展会。展会吸引了中国30各省、市、自治区及国外18个国家及地区共24,403潜在客户和专业买主。

3. 本展会除台湾馆以整体形象展出外,尚有由韩国馆及日本馆,规模最大为韩国馆,有五十逾家厂商,几乎占了该展馆近二分之一面积,另外尚有10家左右的韩国厂商于其他馆展出。日本馆位居第二,约有15家参展商。义大利虽未以整体装潢形象呈现,亦有约8家厂商共同展出。
4. 本会设有摊位,分赠本会会员名录,协助买主查询机械设备。现场并发送台湾参展团之宣传文宣,以推广台湾机械厂商之形象。同时为2003年三月台北国际工具机展及九月台北塑橡胶机械展展开宣传作业,吸引国外买主前来参观。


成果统计
 
1.参加(展)厂商

预计征集家数30家,实际征集家数11家。本届总参展厂商约近300家,含来美国、日本、俄罗斯、韩国、德国、法国、新加坡、义大利、荷兰、瑞士、中国、香港、台湾。

2.组团国家

韩国、日本、义大利及台湾。总展出面积:达13,000㎡。

3.预计征集面积 500㎡,实际征集面积108㎡。
4.参观或商洽买主 逾24,000人。
5.现场签约金额 预计一百五十万美元。
6.预估后续一年内交易金额 二百五十万美元。


检讨与建议
 
1.

中国大陆近年来机械工业发展相当快速,对于各式各样的工业器材、塑橡胶、包装、印刷机械…等需求量亦逐年攀升。德国、义大利、韩国及日本的零组件供应商纷纷驻进大陆,市场对零配件加工需求逐渐扩大。加上北京申奥成功,对于迎接2010年北京奥运,中国大陆政府更是积极发展建设,未来对机械设备需求量将会再提高。

2. 透过本次展会,可明显看出韩国对抢攻大陆市场之积极攻势。本展会原本就是中国最专业之工业器材与设备零配件展览会,国外参展商比例亦相当高。台湾厂商在大陆虽有地缘与语言之便利,但面对其他国家积极抢攻大陆市场之行动,我国厂商应及早策划因应对策才是。
3. 本展会感谢我经贸单位能长期给予此市场支持,亦期望经由经贸主管及驻外单位等多方支持与共同努力,继续提升台湾机械产业之竞争力。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