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765期

三锋机器国家品牌玉山奖连续四年四连霸
勇夺杰出企业类及最佳产品类全国首奖双料冠军

文/三锋机器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三锋机器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于今年10月,连续四年四连霸再度荣获国家级最具权威且规模最盛大的「第17届国家品牌玉山奖」获得大满贯,勇夺「杰出企业奖」、「最佳产品奖」以及两座全国首奖、「杰出企业奖-全国首奖」、「最佳产品奖-全国首奖」共四项大奖。成绩相当亮眼,可谓双冠王。再次验证台湾巨型车床专业级龙头制造厂商的超强实力。该奖项受到国家元首级的支持与肯定,邀请到副总统赖清德、立法院长游锡堃等首长亲临颁奖。并于今年11月获总统蔡英文接见至总统府,表扬三锋机器企业经营成果与机器产业之贡献。不仅如此,三锋机器连年获奖不断,获得了台湾精品奖、台中市绩优ˋ中小企业类制造业选拔-金手奖、中华民国经济部-优良商人奖、中华民国商业总会-金商奖……等各种大小奖项,不只凸显三锋机器雄厚研发创新能力,也展现了真正的「杰出企业」之风范。

杰出企业类全国首奖

三锋机器自创立以来,营运策略以「品质可靠、技术精进、服务满意」为宗旨,制造过程以三锋精实管理SPS制度进行生产与管理,可供应全系列高品质、高精度的卧式巨型数控车床及精密车床,种类规格齐全,涵括床台旋径500~3500mm、床面宽度400~2200mm、主轴孔径100~800mm、两心间距离1,000~20,000mm等规格,堪称目前台湾钜型车床机种最齐全的工具机厂,可依客户需求设计制造。产品可广泛用于能源探勘、风力发电、钢铁、汽机车、轮胎模具、轨道、航太、国防工业、一般金属切削等领域,建立起品质优良的品牌价值,拥有领先业界最快的交货期,为首屈一指的领导品牌。
三锋近年来已和全球五十多国当地代理商密切合作,建立完整的销售与服务系统。可依不同产业需求提客户国际化专业的售前售后服务,从购买前加工工件的工艺分析,到机器安装后操作及保养维修的教育训练,皆有即时回应的售后服务支援,是许多国内外大厂的指定厂商。也因为三锋机器自创品牌形象优良,不断用心经营品牌价值,赢得评审青睐,获得「杰出企业类-全国首奖」。

最佳产品类全国首奖

董事长林松益表示,本届获得「最佳产品类-全国首奖」的智能高效率多轴车铣复合机CST46200是一台具有高加工精度、高效率、高可靠度、使用寿命长、可多面复杂加工,且在重切削时,依然可维持低噪音高精度的机种,并在低转速时可以全马力输出,有效提升加工弹性与生产效益。
机体结构设计方面,其精密主轴孔径宽大,采取三点支持式,全部使用超精密级轴承支撑,可重切削及精密切削。主轴亦可搭配大孔径双夹头装置,可做长棒材、圆柱、内孔、管牙…等切削工作,加工更快速方便。床台是采用高级「米汉纳」铸铁,利用「一体成型」的方式进行铸造,拥有高效率的排屑能力及方便操作的人机协和性。床鞍可加载跟刀架、搪孔刀座或双刀塔等其他特殊装置。刀塔使用高刚性V8刀塔,可搭配C轴与Y轴运作,于可程式控制下,同时完成铣削、搪孔、钻孔、攻牙等功能,提升车、铣复合机能。
电路设计采用高电能转换为加工能量的方法,降低电源传输时的功率损耗,大大提升电能的转换而降低机台耗电度数,让机器使用多年后,加工表现仍然维持高精度、低耗能、高效能。智能化操控介面具有可视化功能,可远端监视主轴,以及诊断、预测各元件寿命之功能,例如,伺服马达、捆珠螺杆、刀具……等,已事先警示各元件潜在问题,进而解决问题,降低售服成本与时间成本的浪费。此外,整体机能设计完善,可预先考量扩充介面,搭载机器手臂、自动收送料系统、动力刀塔、夹持机构等,提升加工效能。
产品设计理念兼具安全、符合人性化友善操作、采同步开发设计、具美学外观等多重特色,且全方位应用在各种金属切削领域,位客户带来双赢利益,进而获得评审的最佳肯定,夺下「最佳产品类-全国首奖」

扩建新厂,永续经营,根留台湾

三锋机器总经理郭瑷玫表示,目前已经投产6亿元添购太平产创园区的土地,并兴建新厂厂房,进行扩厂计画,预计今年底完工。未来太平新厂加入我们的阵营候,更能够满足现有的业务需求,以及交货期交货量再进行更大的一个扩充。综合来说,三锋藉由坚持品质、扩大产能、持续进步来提升新机种研发的时效性,外来将有强化全球接单的能量,让MADE IN TAIWAN的三锋产品的全球舞台发光发热。

不忘回馈社会,参与工具机口罩国家队

三锋机器不忘热心回馈服务社会,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为了让每个人都可以购买充足口罩,以及让第一线的医疗人员有充足的防御对抗病毒。三丰机器立即配合政府,投入人力物力,在第一时间积极的派出多名工程师参与口罩机的制作,加速满足防疫物资的需求,并且支援任务到最后。让国人内心踏实、社会安定,这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同时三峰也持续不断帮助弱势族群投入公益活动,回馈社会做出更多实质性的协助。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