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758期

2020年印度金属成型工具机展概况

文/留健维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展览组 专员

活动纪要

由印度工具机制造公会IMTMA主办的IMTEX FORMING 2020印度国际金属成型工具机展,自2007年起,固定偶数年于邦加罗尔Bangalore印度工具机公会自建之展览馆BIEC展出,展出项目主要分为金属成型设备,包含:冲床、油压机、折床、成型机零配件等;复合材料成型,包含:陶瓷制品工程、快速成型技术等;本届展出使用二、三、四号馆,26个国家展出。
本届展会台湾参展厂商共征集5家公司,包含:迪斯、佶擎、申琦、优利特、台励福。筹组国家团的国家有:中国大陆、德国、日本及台湾;同时,展会期间也举办节能设计奖颁奖活动(Ecodesign Award)及设立i2academia馆鼓励设计及学术研究人员与产业结合。
台北世界贸易中心驻清奈办事处专员李士勋,于展期间拨冗前来指导,走访关心厂商销售状况,并给予台湾厂商有关印度的商务建议,表示欢迎厂商随时谘询,并提供必要的协助。
本会于国际协会区设有服务摊位,现场发送机械制造厂商名录及中文、英文会员名录,并协助买主及各国的参观者查询台湾机械厂商,以及宣传「2020年台北国际智慧机械暨智慧制造展iMTduo」以及「2021年台北国际工具机展览会TIMTOS」。

成果统计

1. 总参展家数:605家(较上届成长29%)。
2. 总展出面积:33,000m²。
3. 台湾参展家数:5家,共122m²。
4. 参观或商洽买主:40,000人。参观台湾馆人数约1,000人
5. 现场签约金额:预计约100万美元。
6. 预估后续一年内交易金额:预计约150万美元。

综合建议

1. 本届展会共使用三个展馆,台湾馆位于三馆,延续上届,今年台湾馆在一楼与中国馆、日本馆相邻,虽然展会期间已有武汉肺炎的讯息流出,大会因此现场特别准备医生为展商看诊,不过前来参观人潮依然不减,另外展期刚好遇到印度国庆,当天不少买主前来,虽然参观人潮暴增,但是参观者组成也较参差不齐。
2. 2019年台湾工具机对印度出口额1亿4千万美元,虽然受全球景气影响,总额较2018年减少11.2%,但印度市场占台湾工具机出口比重却微幅上升,使印度成为台湾工具机第三大出口国,其中金属成型工具机占26.5%,当地工具机市场主要是受惠于汽机车产业,尽管2019年四轮车市场受到景气影响表现不如往年,但两轮车市场前景及买气依旧稳定,此外,国防产业、公共设施需求增加也为利多因素。
3. 本届由于展期刚好落于农历新年间,台湾厂商参展家数及规模直接受到冲击,本次包含以代理商参展的台湾厂商约15家,相较往年略低。不过仍有厂商展出机台,为台湾馆增加亮点,例如:佶擎展出该司拥有多项专利的伺服冲床,申琦则展出高性能、高精密的双曲轴连杆冲床,展期中印度当地询问需求不少,有些买主连续前来台湾馆询问多次,甚至直接下单,也有不少寻求代理机会的贸易商,可见台湾产品相较其他国家,深具竞争力。部分连续多届参加本展厂商表示:看中印度人口逾13亿,居全球第二位,仅次于中国大陆,希望藉由参展,寻求当地可信赖合作伙伴。但印度技术及维修支援依赖度高,需仰赖良好的售后服务方可提升竞争力。另外,当地不同语言、文化、政策及思维与台湾差异颇大,应慎选合作伙伴,密切了解合作情形,以降低不确定性。
4.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IMF)的预测,印度2020与2021年的经济成长率,分别为5.8%、6.5%,相较于全球平均的3.3%、3.4%,依旧是非常有经济潜力的市场。同时,印度政府已经提出,在2020年将投入1.7兆卢比用于基础交通建设,也将投入600亿卢比用于网路通讯设备,计画扩大公共支出协助维持经济成长并改善当地产业环境,可以期待后续商机及更完备的产业条件。
5. 印度对台湾厂商而言,一向是高风险高需求互相拉扯的市场,而多接触、增加了解,是降低交易风险必经途径,本展作为当地最具规模的金属成型工具机展,提供台商最佳且有效的平台认识当地市场和顾客,本会将持续协助厂商关注本展。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