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758期

协易机械与中央大学国际产学联盟
签署产学暨技术合作协议

文/陈枝昌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 副秘书长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以下简称本会)年来致力于推动会员对产学合作等需求,媒合机械设备业与各大专院校有更多合作的机会,推动的项目包括:业界导师、暑假实习、工厂参访、技术合作、人才媒合会等,以及工业4.0人才和技术需求,会员厂商对于上述的合作项目也积极的参与。
本会于去(108)年5月3日由理事长柯拔希、副理事长胡永进、理监事、会员厂商等18人组团到国立中央大学,该校校长周景扬、工学院院长萧述三等人洽谈产学合作事宜,并签署产学合作意向书。本会将中央大学工学院提供的136项技术项目包括:「减速机、齿轮设计分析、机械故障诊断暨监测、热管技术、风能测试验证技术」等多项技术,提供会员厂商,并促成21家会员厂商提出113项专业技术项目,准备与中央大学来进行产业合作。
经由本会与中央大学建立的产学合作平台,中央大学国际产学联盟与协易机械在今(109)年1月13日签订产学合作协议。本次签约典礼由副校长黄光华亲自与协易副总经理黄鸿杰签署,促成协易公司与该校更深入的产学暨技术合作。黄鸿杰感谢,本会、中央大学提供这么好的合作平台,中央大学在培育机械产业等人才,以及相关研究成果有目共睹,对于协易机械来说,与中央大学相互合作,就像是能够尽情挖宝,透过该校的许多技术资源,让技术层级提升,也将该校培育的机械人才导入机械产业贡献所学。
协易成立即将迈入58年,为业界相当优良的公司,生产的冲压设备为国内外客户所赞许及采购,本次产学合作与中央大学机械系教授传尹坤、副教授吴育仁的研究团队共同合作,有两项主要研究计画「伺服冲床设备中齿轮传动系统之最佳设计」以及「冲床设备中齿轮传动系统之热处理模拟分析与变形抑制技术」;同时规划协易内部专业人才培育课程。
本次产学合作树立成功的合作典范,透过学校研发团队的技术项目,与会员厂商进行技术合作及人才培育,来协助协易机械在技术上的突破与升级,并持续取得中央大学提供源源不断的前瞻研发技术,让该公司的技术在国际市场领先,进而争取更多机械订单。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