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757期

2020年印度孟买塑橡胶工业展概况

文/赖纬伦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业务组 专员

活动纪要

2020年第11届印度孟买国际塑胶工业展览会(10th Plastivision 2020),于2020年1月16日至20日假印度孟买Bombay Exhibition & Convention Center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展每三年举办一次,为印度最重要塑橡胶机械工业展览之一,从塑橡胶原物料到化学制品、树脂、模具、零组件、机械设备等,皆能够在此展会中展出,并达到相当好的宣传效果。
展会由印度The All India Plastics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主办及配合宣传推动,共有来自25个国家,有1,500家公司参加,及共有250,000名之国内外专家、业者、各印度公协会、研发单位等来到印度孟买参加及参观本次展出。参加国家包括:台湾、中国、德国、日本、法国、韩国、义大利、英国、土耳其、美国、越南、加拿大、泰国、瑞士各国等25个国家,为相当国际化之塑橡胶机械展。此次使用5个展馆,共计90,000平方公尺面积,主办单位将大型机械设备、辅机及模具安排于第1馆、第2馆,国际馆安排于第3馆,原料、化学、回收、生技则使用第4馆、第5馆。
此次台湾展商约有30余家参展,其中威盟工业、震锠塑胶机械厂、翔工机械、博翊机械工业、上大嘉实业、玮礼企业、鑫隆滚牙机械、政钰机械、富田电机、百象机械、晏邦电机工业等11家厂商,使用129平方米透过本会申请形象补助;其他会员厂商有富强鑫、震雄、琮伟、信易电热、台湾今机、袋宝、京华超音波、普联、九德松益、敬达、久馨等厂商参展,台湾展商涵盖的机械设备及零组件相当广,包含射出机、PP编织袋整厂设备、吹膜机、回收机、印刷机、淋膜机、押出机、抽丝设备、编织袋设备、入料系统、齿轮箱、伺服马达、膜头等。
此次展会除了第一日外,其余展期买主人潮踊跃,各家展商皆取得有效买主名单,此次大多数的展商拓销印度已有相当长的时间,对印度塑胶机械市场的敏锐度及动态相当清楚,如震雄、普联多年前即开始布局规划印度据点设立,以至于近期的投资设厂计画,经过多年的努力成果早已相当丰硕。
此次展会期间富强鑫集团印度设厂计画正式启动,且可正式开始交货,富强鑫执行长王俊贤(机械公会塑橡胶机械专委会会长)特别来到孟买召开记者发表会,为塑橡胶机械产业捎来好消息。
机械公会在F2-15, HALL 3设立服务摊位,服务参展厂商以及展会买主的谘询。藉此机会与国外厂商、当地业者推广台湾机械,及协助买主找到适合且符合需求之会员厂商,以利促成商机。这次也藉由展会积极推广今年九月的TaipeiPlas & ShoeTech Taipei 2020。展会中台北世界贸易中心驻孟买办事处主任彭皓治、经理王世杰在展会中逐一拜访台湾机械厂商之摊位,若厂商后续有任何商务谘询服务,也欢迎与其联络,以促进更多的商机媒合,同时贸协也与大会交换摊位,同步宣传TaipeiPlas 2020。

成果统计

1. 台湾参展厂商:11家。
2. 台湾展出面积:129平方公尺,14个摊位。
3. 参观台湾展区或商洽买主:50,000人。
4. 现场成交金额:10万美元。预估后续一年内交易金额:预计120万美元。
5. 搜集贸易洽询:150件。

综合建议

1. 印度塑胶工业遍布全国,拥有2,000多家的出口商以及55,000家的加工业,85~90%属于中小企业,大约雇用400万人的劳工。2019年印度的塑胶工业出口额为109.8亿美元,其中塑胶原料出口为45.3亿美元,4月至10月之间,塑胶出口额为50.1亿美元,其中塑胶原料的贡献额最高,为20.8亿美元,塑胶片,薄膜,印版的出口额为8.8亿美元,包装材料的出口额为5亿美元,印度的塑胶工业生产和出口各种原材料、塑胶挤出制品、聚酯薄膜、软箱包物品、书写工具、塑胶编织袋和袋子、聚氯乙烯(PVC)、皮革布、包装、消费品、卫生配件、电器配件、实验室/医疗手术用具、防水油布、层压板、渔网、旅行用品等。塑胶产品的前五名进口国是美国(13.4亿美元)、中国(128.3亿美元)、阿联酋(5.8亿美元)、意大利(4.5美元)和德国(4.1亿美元)。印度未来会拥有18个塑胶制造园区,政府将投资4亿卢比(合620万美元)以提高国内塑胶产量,成为世界第三大塑胶消费国。
2. 根据驻印度代表处经济组最新资讯,印度政府为处理环境污染问题, 原决定全面禁止一次性塑胶制品,但有官员于10月1日指出,由于前述决定对产业冲击甚钜,尤其印度目前正处于国内经济成长迟缓及失业率攀升之际,因此政府已暂缓执行该决定。
印度总理莫迪虽于本月2日表示,盼能在2022年之前使印度摆脱使用一次性塑胶制品,但随后即有官员指出,政府不会立即禁用塑胶制提袋、杯、盘、小型瓶罐、吸管、包装袋等产品,而是试图降低该等产品的使用量。印度环境部(Ministry of Environment)次长Chandra Kishore Mishra向媒体表示,政府接下来会要求地方各州针对储藏、制造及使用聚乙烯提袋及聚苯乙烯泡沫塑料等部分一次性塑胶制品加强执行现有法规,政府不会颁布新禁令,但会加强对民众宣导塑胶制品带来的负面影响以及回收该等产品与避免随意丢弃的重要性。
尽管印度政府暂缓全面禁止一次性塑胶制品,但已造成使用塑胶制品包装汽水、饼干、番茄酱及洗发精等产品的业者感到恐慌,印度工业总会(Confederation of Indian Industry, CII)便指出,许多产业并无法找到可立即替代塑胶制品的包装材料,例如盛装药品及保健产品所需的小型塑胶瓶罐及包装食盐、乳品与饼干所需的多层性包装袋。
3. 展商表示印度代理商的培养相当不易,除了收取高额手续费外, 也不见得全力协助推动产品,且无售后服务能力,故厂商可逐步计画设立行销据点,并以当地雇员加以训练,甚至派回台湾进行技术训练,然后返回印度当地,来进行行销及售服之工作。
4. 由于印度较高的关税壁垒,会造成价格的劣势,于印度当地找到相当可靠的合资印度业者,共同建厂及设立公司将会是可行的方案,印度股东即可与印度当地业者打交道、各种成立公司的问题、税务、行政手续,厂商建议印度合资者处理最有效,且对当地行销习惯及交易方式,能够顺利谈判,增加订单成交的机会。
5. 由展会发现,主办单位对于台湾及大陆的立场相当平等,各刊物及输出皆印上台湾国旗,买主对于台湾的印象相当正面,是台湾业者拓销印度市场的一大优势,但大陆展团于国际馆的面积不断增加,且塑橡胶产业上中下游展品齐全,此部分将是台湾展团的一大警讯。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