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756期

2019年印度经贸投资考察团印象

文/王正青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 会务总顾问

1.拜访Karnataka 投资局

12月2日上午拜访投资局,参访重点是了解工业区情况,投资局提供Tumakuru 工具机园区简介TMTP,另外提供中文介绍资料。
由印度官方代表Krishna女士介绍TMTP 工具机产业园区,说明班加罗尔已经是印度的工具机产业发展基地,而且印度最大的工具机展览会IMTEX,亦在此地展示中心展出。
TMTP 交通便捷,附近有铁路运输,亦靠近港口以利货物出口,另靠近国际机场以利国际人士的进出等。
另班加罗尔已具有工具机 业聚落,印度工具机产业正在快速增长, 业链较完整,土地价格合理,且有良好的政府政策等。
TMTP 已规划出158个地块,最小的是0.5英亩约600坪,较大的地块是5英亩约六千多坪等。

2.Delta 介绍公司参访

12月2日在印度参访Delta,参观重点在了解Delta 目前生产情况,2003年并购瑞士企业后,进入印度市场当年营收6百万美元,到2018年营收248百万美元,成长40倍。
到印度投资主要是印度内销市场,选班加罗尔为投资地点,主要气候良好、劳动力素质佳、当地政府优惠政策支持等。另外不要到大工业区,避免被挖角导致员工流动等。亦要考量货物进出的海港,和人员进出的国际机场,及所投资生产的产品上中下游产业链等问题。
印度目前代表产业汽车年产量六百万辆,机车年产量2千万台,三轮汽车三百万台等。
因为受限于现有生产场所较小,不足以应对市场的快速增长,目前正在积极筹建新工厂以期能够扩大生产规模等。

3.访世正公司印度TIIP 国际科技园区

12月3日在印度参访TIIP班加罗尔国际科技园区64公顷,大约160英亩土地,订价5500万INR/英亩(1224坪)换算为NT2万元/坪,使用土地99年的使用权,期待产业是电机电子、智慧机械等。
印度制造业目前可符合印度生产的标准是国产化35%,视各产业需要,可每年调升5%,直到国产率的50%为准。
在印度制造TIIP所选项目,其中台商较强的项目,如电子、汽车另部件、生技、再生能源、机械设备等。

4.访友嘉FFG MAG印度公司

12月3日参访FFG MAG友嘉公司,友嘉印度公司负责人Shashank先生表示,印度目前工具机产业所生产工具机产品,其中70%在班加罗尔产出,该城市交通便利,气候温和,特别是在铸件、钣金件供应链完整等。
友嘉集团旗下MAG在2006年已于印度班加罗尔成立公司,目前已经正式在工业区内设立工厂,并已在2019年9月完成建厂工作,第1期产能卧加50台/年,立加300台/年,规划第2期的产能可以加倍。目前员工120人,其中工程师占15%。土地20,720平方米,第1期厂房7,500平方米。
目前工具机所需的铸件、钣金、控制器、另部件等,都可以由当地提供。
MAG为强化工程师能力,特别建立品质保证室,以加强本身生产和外包工件之品质保证。
设立主轴维修室,加强对客户的服务,与建立在印度市场的主轴维修工作能力等。设立夹具制作室,可年产250件夹具等,主要是支援印度市场,对汽车生产所需的夹具技术服务,和能够在夹具方面培训工程人员。设立机台展示间,在展示间所展示的机台,亦能进行客户另部件的现场加工等,以充分展现其机台加工的工作能力,来争取客户的信任与下单等。
建立大型地基,展示间已经作好了大型工作机械的地基,将由日本SNK进口大型龙门加工中心,以展示其工作机械能量,和提供对客户的加工服务等。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