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754期

2019年越南塑橡胶工业展概况

文/赖纬伦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业务组 专员

计画名称:2019年越南国际塑橡胶工业展(VietnamPlas 2019)
展览时间:自108年10月3日至6日共4日
展览地点:Saigon Exhibition & Convention Center

活动纪要

「2019年越南国际塑橡胶工业展(The 19th Vietnam International Plastics and Rubber Industry Exhibition),于10月3日至6日在越南胡志明市Saigon Exhibition & Convention Center举行,本展为第十九度于越南举办,除了展馆本身外,在馆外设立帐棚区的D馆,展出规模创新高。本次展会由Ministry of Industry & Trade – Vietnam National Trade Fair & Advertising Joint-Stock Company、Yorkers Trade & Marketing Service Co.,Ltd等单位共同主办,来自奥地利、澳洲、比利时、大陆、德国、香港、印度、义大利、日本、马来西亚、纽西兰、新加坡、南韩、瑞士、台湾、泰国、美国、越南等18个国家,共计580家厂商展出。
此次展会除了本会筹组台湾展团外,另有台湾区模具工业同业公会、台湾区塑胶制品工业同业公会、展会期间驻胡志明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钟文正、经济组组长龚荣男、秘书陈雅玲、外贸协会主任郑凯仁、经理郑旨廷皆到场关心厂商展出情况,展现驻外单位对此次展会的重视。
本会筹组的台湾参展团展出450平方公尺,共8家厂商参展,分别为铭机实业、龙盟机械、玮祥机械、峰明机械、铨宝工业、桦钦机械厂、普联国际、全立发机械厂,展出项目包括:全自动夹链袋封切机、全自动背心袋制袋机、混练机、PET吹瓶机、射出机、粉碎机、破碎机、磨粉机等等各式各样塑橡胶机械及产品。
另外有些厂商自行报名或透过代理商报名参展,包括:益泰安、龙记、广铼、颉懋、启盟、上大嘉、大东树脂、寰宇软管、守亿、春发、振禹、丰炬、冠馨、钛腾、顶级复合材料、恺联、世林、磐石、禄竹、日友、进韦、大化、春于、敬岱、天益齿轮、禾祥祯、群隆、优肯、定欣、鍑鑫、豪暐、毅翔、昆仲、瑞比德、承锋、侨伟、靖达、一亿、群益、晏邦、造奕、长虹、富强鑫、其阳、泓旸、皮亚恩、金爪、峻泰、新昌亿、杉信、全立发、伟晋、京华超音波、昕晟曜、美溪机电等多家台湾厂商参展,台湾厂商参展家数约占整体展会的12%。展会期间驻胡志明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经济组组长龚荣男、秘书陈雅玲分别拜访厂商,了解展出情况及在越南经商的情况。
展会期间到本会摊位的业者以越南当地业者最多,另有来自:泰国、印度以及当地华商的业者,询问机械设备事宜,对于会员名录及塑橡胶机械名录索取相当踊跃,本会也提供参展的会员资讯,请买主至摊位与会员洽谈,或者提供会员名单供连络,以增加促成订单的机会。

成果统计

1. 台湾参展厂商:8家。
2. 台湾展出面积:450平方公尺,50个摊位。
3. 参观台湾展区或商洽买主:3,000人。
4. 现场成交金额:30万美元。预估后续一年内交易金额:预计120万美元。
5. 搜集贸易洽询:100件。

综合建议

1.展会建议
越南国际塑橡胶工业展至今已迈入第十九届,为越南地区非常成熟的塑橡胶工业展,相当多厂商利用此展会平台与旧客户、代理商维系感情,以取得更多订单,另外受到新南向政策的鼓励及美中贸易战的影响,有许多新厂商透过此展前来了解市场状况,据展商表示,虽然此展的参观人潮不多,但仍收到不少有效买主名单。建议新厂商若有展出计画,可以尽早报名,以取得较好的位置,另外此展馆的光线不足,可以增租投射灯以提高曝光度,本会也将持续争取政府的补助计画。
近期展商在摊位装潢开始注重上中下游厂商及代理商的连结,会于摊位曝光协力厂商或代理商的公司资讯,此部分确实是吸引买主的重要关键,但却与补助计画的规定相抵触,目前已有许多展商都碰到此问题,本会将透过管道向政府单位反映。
2.越南经济现况及投资考察
关于越南的经济现况,总归都与美中贸易战相关,随着企业将生产线移至越南或试图转单到越南,使得越南今年前三季的的出口稳定,工业生产指数持续上涨,经济成长率更创九年以来的新高,预计今年经济成长率维持在6.8%,另外,虽然医疗及教育费用提升,但食品、日常用品的价格稳定,使得通膨率仍维持在低水位。
2019年1~8月台湾出口机械设备170亿5,8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负成长6.8%,如依新台币计价,则出口值达5,292亿元,较上年同期负成长3%。1~8月台湾总出口美元计价,较上年负成长2.3%,台湾出口为负成长。对台湾厂商冲击甚钜,也是美中贸易战发生以来,影响最明显的情况。
3.鉴于美中贸易战所带来的冲击,协助机械设备业移转生产基地、分散投资风险已刻不容缓,据U.S. News & World顷公布的2019年适合投资的最佳经济体名单显示,越南在20个最佳经济体中排名第8。本会也将于12月办理「印度暨越南经贸投资考察团」,带领有意前往越南投资的机械厂商进行初步的投资环境考察。
本会同时在展览期间,马不停蹄拜会越南平阳省台湾商会、越南同奈省台湾商会、东元科技园区、世诚营造公司、AMATA工业园区,与各单位建立良好的沟通管道,后续若厂商有相关的投资需求,可向本会索取相关的投资窗口及资料。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