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753期

机械公会媒合台日 规模最大、最专业的机械商谈会

文/王篠杰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会务开发组 专员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在经济部国际贸易局鼎力支持下,与日本机械振兴协会、日本工作机械输入协会,于日本机械振兴会馆举办「台日机械企业经贸商谈会」,今年首度增加大阪场次,将拓销足迹扩展至关西地区。
台湾机械厂商中有工具机、食品机械、重机设备工程及零组件业厂商,日商方面有日本商社、工具机厂商等。今年举办的台日商谈会场次有:10月2日东京场:台企21家,日企20家,共有105组洽谈。
10月4日大阪场:台企21家、日企12家、共有88组洽谈。
今年台日机械企业经贸商谈会是由机械公会「台日机械技术与合作联谊会」会长黄旭璀领军,东京场与大阪场与日本30余家商社及机械制造商面对面洽谈,二场媒合高达193组,为双方机械业者近年来场面规模最盛大、专业度最高的商谈会活动。
机械公会近年来持续办理台日经贸活动,主要希望促成我机械零组件厂商成为日本本土机械供应链的一环,提高台湾对日输出金额;其次,期望台湾机械业者透过与丸红、汤浅、山善等日本大商社多次重覆的接触,加入其在世界各地的销售通路,将台湾与日本机械业各自的优势结合,取长补短共同进军国际市场,创造双赢。
台湾机械业以中小企业的型态居多,较缺乏通晓日语的机械人才与日商人脉,再加上日本的文化较为保守,碰到不熟的对象或语言,往往会用冷处理的态度对应。故机械公会自2014年开始与东京地区相关公协会合作,累积日商人脉、与日本机械业意见领袖建立友好情谊,再将此人脉协助会员厂商拓展日本市场。今年已是第5年在日本举办商谈会了。
今年会出席「台日机械企业经贸商谈会」东京场的日商有丸红、汤浅、东洋精机、牧野、新泻……等20家日商企业。出席大阪场的业者有三菱重工、山善、西田机械……等12家日商企业。台湾方面有:德川、甲圣、精浚、国际直线、世协、颖汉……等23家机械业者出席。
机械公会长久与日本机械振兴协会、日本工作机械输入协会合作下,建构了台日媒合工作团队,该团队引领有意与日本业者合作的会员,一步步累积行销日本的实力,帮助厂商厘清公司对日本合作的期待,协助厂商找到公司产品的特长与优势、将资料翻译成符合日商的日文,之后再透过机械公会东京办事处一一发信给指定的日商,表达台湾厂商希望与其洽谈的意愿,日商也表达意愿后再邀请其来参加商谈会。
透过事前的媒合,让台日两方企业达成有效率的商谈,了解彼此的核心强项与需求后,回国后向日方进行商品报价或准备合作细节的讨论,也有厂商与日方业者订出互访计划,整体来看,今年的台日机械企业经贸商谈会协助台日合作的成果丰硕,厂商皆有满意的收获。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