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752期

2019年菲律宾食品饮料机械展概况

文/赖纬伦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业务组 专员

计画名称:2019年菲律宾国际食品饮料机械展(WOFEX 2019)
展览时间:自108年8月7日至10日共4日
展览地点:World Trade Center Philippines

活动纪要

「2019年菲律宾国际食品饮料机械展」于今(2019)年8月7日至10日展出,该展目前已经是菲律宾最大、最有影响力的专业国际食品展,同时使用World Trade Center及SMX Convention Center两大展馆,共分为食品包装机械设备、冷链设备、运搬设备、食品清洗设备、连锁餐饮服务及包装食品、饮料等展区,并于展会中举办Hotel Summit、Wofex U、Kitchen Theater、Techtalks、Beverage Stage等五大主题论坛。
本展从2006年以来,观展买主人数突破5万人次,并且逐年上升,预期今年展出面积超过7万平方米,除了菲律宾以外,共有来自台湾、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大陆、美国、义大利、德国、比利时等16个国家及地区超过1,000家厂商参展。
此次食品、包装机械设备由本会组团,于World Trade Center展出,参展厂商包括兆酆机械、世鑫粉末混合科技、巨丰食品机械、志伟机械、芃昕兴业、国仓机械厂等6家厂商,共展出108平方米。现场展出的机械设备包含:全自动连续真空成型包装机、双槽式真空封口包装机、不锈钢真空按摩机、角柱式混合机、锥型立式混合机、不锈钢S型混合机、粉碎机、刨冰机、绞肉机、洗菜机、切菜机、人机重量检测机、液体罐装机、秤重控制器、餐厅用小型制面机等,相当吸引买主的目光。此外,菲律宾当地的代理商如Loopex、FCE(代理安口机械)、Blizzard、JCG、Bestern、Vermach也以相当大的摊位展出代理的各式机械设备。
食品的部分由外贸协会组团,于SMXConvention Center展出,参展厂商包括:开富、承恩、鲜活、伂橙、中祥、日正、仲旸、正康、浤良、味一以及红樱花等11家厂商参展,产品以珍珠奶茶品牌、原料为主。
针对展会的展况以及菲律宾市场拓销经验,本会特别于展期间一一拜访展商以了解情况,其中,兆酆机械董事长郭豊标(也是机械公会食品包装机械专业委员会荣誉会长)表示,该公司于菲律宾市场已经拓销二十余年,在食品真空包装机械领域的市占率相当高,并且持续透过Wofex这个展览平台寻找新的买主。该公司每年皆协助厂商向大会争取更好的展出位置,亦透过许多公开场合呼吁台湾的驻外单位,要多加协助在海外辛苦拓销的厂商,尤其是受到不公平贸易障碍时,驻外单位更应及时协助厂商捍卫权益。
世鑫粉末、巨丰机械、志伟机械、芃昕兴业以及国仓机械都相当看好未来菲律宾的食品工业发展,此次Wofex的展出状况相当良好,展品在现场已被买主下订,取得许多的潜在买主机会,后续将持续透过代理商积极拓销市场。
此次展会要特别感谢兆酆机械出借展位让本会设立服务摊位,除了提供买主参展厂商之摊位位置外,并一一介绍我会员厂商所生产之机械,提供名录及联络方式做后续联络,以协助增加会员取得订单机会。并也藉此机会与国外厂商、当地业者推广台湾机械,及协助买主找到适合且符合需求之会员厂商,以利促成商机。
此次搜集到Pampanga’s best、菲律宾统一企业、AJI-NO-CHINMI、Bonchon、Kohl、Golden Dounts、Alturas、Monde Nissin、San Miguel等买主资料,后续欢迎厂商索取。展会中驻马尼拉代表处经济组傅羽璇小姐在展会中逐一拜访台湾机械厂商之摊位,若厂商后续有任何商务谘询服务,也欢迎与其联络,以促进更多的商机媒合。

成果统计

1. 台湾参展厂商:6家。
2. 台湾展出面积:108平方公尺,12个摊位。
3. 参观台湾展区或商洽买主:50,000人。
4. 现场成交金额:10万美元。预估后续一年内交易金额:预计120万美元。
5. 搜集贸易洽询:100件。

综合建议

1. 根据驻菲律宾代表处经济组报告显示,菲律宾人口约1亿425万人,经济成长率GDP6.1%,菲律宾高度仰赖进口,近年多呈现贸易逆差,前5大投资来源国为英属维京、日本、马来西亚、美国、新加坡,台湾的对菲投资排名的11位,有32%都为制造业投资。
  在产业政策的部分,菲国在2017~2022年将优先推动汽车及零组件、电子、石化、资通讯、农业生技等五大产业,故机械产业、资讯电子、太阳光电系统、智慧工业园区等都是台湾可以积极拓销的标的。
2. 由于菲律宾曾受美国统治,故大多数买主皆能使用英语沟通,但他加禄才是菲律宾的国语,建议厂商参展时可以请当的翻译协助,热情招待增加询问度,可以使买主更快卸除心防,也利于细节的沟通。
3. 菲律宾买主询问时会比较在意厂商当地有无代理,也希望后续有维修需求时可以直接与代理商联络,故建议有意开始拓销菲国的厂商可以透过展会、台贸中心的协助找到代理商,也可以向几间当地代理商如Loopex、FCE、APPS、ICG等洽询。
4. 由展会发现,菲国买主皆能轻易分辨台湾及大陆的不同,加上近期菲国与大陆因渔权关系紧张,故菲国买主对于大陆的印象比较差,认为大陆机械品质不良,但在食品、包装机械上,台湾的价格确实较大陆高上许多,厂商在洽谈时宜多加耐心向买主比较品质、功能、安全性,并找曾使用的菲商协助说服,将更能加速生意推动。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