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751期

马来西亚投资局处长拜会机械公会

文/陈枝昌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 副秘书长

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处长Syakella处长、经理黄佩云于本(2019)年7月5日拜访机械公会,由理事长柯拔希亲自接待,由秘书长王正青副秘书长陈枝昌、许文通作陪。
由柯拔希介绍本会会员生产的各种机械设备,办理国内外展会的情况,以及协助会员拓展海外机械设备市场等等,并强调机械公会协助会员厂商导入智慧机械。在2018年台湾机械业产值已达到新台币1.1兆元,并成为台湾第3个兆元产业,同时表示智慧机械是智慧制造的基础,希望培养机械设备厂商转型或多角化经营成为SI工厂,是机械设备未来发展的方向与趋势。
Syakella处长特别介绍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的主要业务为负责促进投资、协调工业发展的主要政府单位,若有意投资马来西亚制造业及服务业的国外投资者,可以迳向该单位来洽谈;且表示该投资局有专人的一对一洽谈,及马来西亚12个州的推动办公室可来协助国外投资者。
Syakella同时介绍投资马来西亚的投资政策及优惠措施、投资者的税率,并强调马国对于聚焦在工业投资的项目包括:电子零件及电子产品、机械设备、医疗产业、化学工业、航太产业(包括:工程设计、系统整合、维修等)。他也表示,从1980至2018年台湾投资马来西亚共有2,514项制造的计画案,金额达到约120亿美元,占马国投资的第8位,并创造约38万的就业人口,对马国贡献很大;因此特别邀请本会机械设备业者多组团到马来西亚投资考察。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