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751期

汉翔航空座椅获美国FAA设计许可
组台湾队打国际杯

报导/许淑玲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 专员

2019年台北国际航太暨国防工业展于8月15日假世贸展览一馆盛大开幕,国内外航太重点厂商都来共襄盛举。航展首日,台湾航太产业龙头汉翔公司带来重大喜讯,其所自行研制的航空座椅获得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的设计许可证书(LODA/Letter of Design Approval),在颁证仪式中,由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副局长何淑萍颁发证书给予汉翔董事长胡开宏。胡开宏也接续宣布,已与国内飞机维修大厂亚洲航空董事长卢天麟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将携手抢攻国内航空座椅开发市场。
胡开宏表示,汉翔航空的单走道航空座椅是国人自主研发,经过何副局长的受证,代表品质的保证;其次要感谢亚航,在航空座椅部分给予完全的保证,将来在维修部分会与汉翔形成战略伙伴。亚航是国内最大的飞机维修公司,服务30家公司,每年约有100架次飞机的维修,透过亚航的推荐,配合华航、长荣把第一个门槛先通过,单走道座椅的行销,等国内成功后,接着再打国际战,今天国内航空座椅的产业链也在现场,汉翔有责任也有义务带领国内航太产业走向国际。
胡开宏表示,汉翔公司自2017年台北航展首度展出自有品牌的16G航空座椅,获得民航局颁授技术标准件核准书(TSOA/Technical Standard Order Authorization),期间非常感谢民航局的指导与支持。此款座椅通过车测中心动态强度测试,测试内容包括最大加速度14G向下冲击、最大加速度16G向前冲击,为国产首张符合16G规范与防火防烟等严格的航太认证测试的航空座椅。
成功获得FAA颁发设计许可,意味着汉翔公司的适航认证能力达到了与国际标准同步的水准,使我国民用飞机座椅产业具备了提供单走道座椅设计、制造的能力,将有助于提升我国民用飞机座椅在全球的市场竞争力,未来将可出售给国外民航机或运用在旧机改装产业。依据台美双边航空安全协定内容,标准件只要通过台湾民航局检定与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认证许可,厂商即可生产制造,贩售美国的民航机公司。
汉翔推出自有品牌的航空座椅,二年来经过台北航展、德国汉堡航空内装展及巴黎航展的洗礼,向全球多家航空公司与飞机改装公司行销,亦收集关于新概念座椅的意见,并不断虚心采纳各方意见,修正产品,以期能开发出符合市场需求、品质稳定的优良产品,目前正积极与国外创新造型设计及座椅复材公司合作,开发新款概念化单走道短程及长程经济舱座椅。汉翔研制的航空座椅规格多种,可完善符合客户需求。
何淑萍致词表示,2年前在同一场地颁发给汉翔技术标准件核准书(TSOA)。现在汉翔航空座椅成功推向国际,获得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的设计许可证书,未来华航及长荣航空的国内飞行器要汰换航空座椅就可以采用汉翔的航空座椅,代表汉翔朝向国际化,未来也将带动国内上下游产业的发展。期许未来汉翔朝着取得欧洲认证来努力,接受不同的挑战,相信可以很快的达成目标。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