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750期

机械公会与中央大学签署产学合作意向书

文/陈枝昌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 副秘书长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在今(2019)年5月3日由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柯拔希代表国立中央大学校长周景扬签署「产学合作意向书」,成为第13家与机械公会签署产学合作的大学。机械公会观礼人员包括:副理事长胡永进、理事李进胜、王振吉、陈文杰、顾问陈士端、会长王世文、吴正炜等人,中央大学参加人员包括:研究发长处研发长颜上尧、工学院院长萧述三、机械系主任何正荣、机械系副系主任钟志昂、产学中心主任曹嘉文、国际产学联盟执行长朱念慈等等18人。
目前和机械公会签署产学合作意向书大学包括:台湾科技大学、云林科技大学、高雄第一科技大学、高雄应用科技大学、勤益科技大学等12所大学。今年调查会员对产学合作的需求项目,包括:人才媒合会、业界导师、暑假实习、工厂参访、业界突破的技术项目等5大构面。
周景扬表示,中央大学与业者有许多产学合作,这是该校与机械设备业的第一次合作,期许学校与业界的合作达到双赢。柯拔希表示,人类食衣住行许多产品皆由机械设备来制造,人类的科技应该来自机械,所以机械设备是在台湾扮演重要的角色。台湾机械设备在全球具有举足轻重地位,已成为台湾第三个兆元产业,其中工具机在全球出口排名第四名,纺织机械出口排名第六,塑橡胶机械出口排名第六,制鞋机械出口位居全球第二名,台湾已是世界知名的精密机械制造大国。
柯拔希说,「技术合作」是机械公会长年重视的产学合作项目之一,透过与中央大学工学院教授的合作,相信对会员厂商将带来升级转型的好契机,提高技术水准、增加生产力与竞争力。
国立中央大学工学院历经40余年之发展,在工程教育所涵盖的领域及规模架构相当完整,发展为一系多所架构。透过中央大学工学院协助,提供计136项技术项目,其中包括「减速机设计自动化、齿轮设计分析、机械故障诊断暨监测、热管技术、风能测试验证技术」等多项技术,机械公会已有21家会员厂商,提出113项专业技术项目,包括:减速机设计自动化、振动学、工程最佳化、放电加工、热交换器设计、精密制造、人工智慧专家系统、齿轮设计分析、积层制造、微机电系统、结构耐久评估等能够与该校工学院进行产学合作。
未来双方将强化产学合作,加强产学链结技术深耕,培育产业所需人力。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