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748期

机械公会理事长柯拔希带领理监事参访永进机械

文/许文通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副秘书长

机械公会理事长柯拔希在今(2019)年3月25日带领理监事团队70余人参访永进机械工业,由董事长陈伯洋以及总经理陈伯佳(机械公会现任理事)亲自接待。柯拔希表示,两年来,永进机械在推动智慧化升级有卓越的成果。陈伯佳分享,流程数位化是YCM工业4.0的起点,也是竞争力提升的关键。

永续经营,成为最有附加价值之工具机厂

永进机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54年,累积超过六十年工具机专业制造技术,生产高刚性、高稳定的专业工具机,以「超高品质、尖端技术、全方位服务」为核心价值,持续设计研发优质性能与配备的工具机。并以「永续经营,成为最有附加价值之工具机厂」作为公司愿景,以「品质、技术、服务、交期」为核心价值,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快速服务及准确交期。
陈伯洋表示,现今,制造业正面临产品交期短、客制化需求高、人力短缺、全球化竞争等多项挑战,永进机械结合智慧设备、智慧自动化、智慧生产管理等多项技术,将其带入工厂,并为客户晋升「智慧工厂」做准备。
柯拔希表示,两年前参访时,永进已经全面推动智慧化技术,这次参访看到永进的全面智慧化升级与成果,包含:智慧化的设备及智慧化的生产与管理等,尤其最新产品NFX800B-MPS多轴化智慧弹性制造单元,更于今年「台北国际工具机展」中,获得「工具机研究发展创新产品竞赛」—综合加工机类「优等奖」。这些成果更证明永进过去的研发投入与生产优化已获得非常大的进展。

YCMPS,实践智慧制造的基本工

陈伯佳在简报资料与大家分享,该公司的全方位产品策略是依据产业别需求,设计符合客户需求的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在营运模式的转型上,透过整合上下游产业链资讯,将客户纳入闭回管理循环系统中。要达到这些目标,导入智慧制造与智慧管理是必要的,再透过不断的持续改善与标准化过程,将永进机械往工业4.0的方向持续推进。
在推动智慧制造过程中,必先将公司之生产管理做个彻底盘点与优化分析,丰田式生产管理(TPS)是最佳的学习范本,而TPS的重要内容与精神为「从接到客户订单到向客户收款这段期间的作业时间,藉由移除不能创造价值的浪费,以缩短作业时间」。
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特有的生产流程与竞争优势,永进机械藉由学习TPS精神,并结合「5S」、「TPM」与「TPS」,对于本身的生产体系进行改善作业,进而创造属于永进机械独有的生产模式—YCMPS(Yeong Chin Machinery Production System),这也是永进机械实践智慧制造的基本工。

流程数位化是YCM工业4.0的起点,也是竞争力提升的关键

「流程数位化」可以「改变」一切,这是陈伯佳与大家分享有关「智慧管理」的要点。并引用彼得 杜拉克的话:「如果你不能衡量它,就不能管理它」,并指出目前的制造业生产制造上主要关键问题都来自于管理流程,其管理周期、反应时间与管理之意外皆大于生产制造流程,而管理之自动化程度更远低于生产的自动化程度。
i-Direct便是永进所发展的一套智慧生产管理系统,重要组成内容包括:监控智慧化、管理智能化、知识数位化、绩效管理化与流程标准化等五大部分,将生产流程从订单、排程、报工、生产、品质、设备维护到出货,全部囊括并整合于i-Direct系统中。该系统提供所有生产上的即时资讯,让所有高阶主管能从整体营运视角俯瞰每日营运成果,能做出最即时与最正确的决策。
i-Direct系统满足工业物联网需求,目前能连线工厂设备与各种CNC控制器与相关机器类型。搭配永进机械针对智能设备所发展之i-Pros系统,能提供设备所需之「智慧预诊」、「智慧管理」与「智慧加工」需求,尤其在「智慧预诊」功能上,能监控设备的健康状况,预测未来主轴、轴向系统与泵浦等是否会故障,进而提前进行预防保养,以防止设备突然故障而中断生产。
为了协助客户迈向工业4.0,永进机械持续并聚焦开发多轴、高精度机台,整合机器零组件与夹治具、软体开发,并且导入智慧生产管理系统,为客户打造更全方位Total Solution服务。

换个思考方式,你的人生将远远超越他人

此次参访永进机械,看到一家超过六十年的机械厂,如何从内到外的彻底改变,藉由不断的检讨、改善,最终能逐渐成长、茁壮。「变革管理」是陈伯佳总经理与大家分享的管理心得,改变要从「人」开始,任何的变革最容易遇到员工的心生害怕与对立,害怕自己技术的落伍,害怕自己工作与职位不保。但变革该如何开始呢?陈伯佳认为,持续的沟通是必须的,让大家更了解改变的必要性,才有助于各项变革的推动。所有的改变就由工作者本身最熟悉的地方开始,从每天都在执行的作业流程开始。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