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746期

机械公会大力投入「 机械小子」参访台北国际工具机展

报导/庄富安
工商时报 记者

2019台北国际工具机展期间,为让机械系所学生能亲身了解台湾工具机市场最新发展与应用趋势,机械公会全力邀请「机械小子」来展场参观,对象以国内各高中职、大专院校与研究所的机械、电机、资讯工程、工业工程等科系学生为主,组团参观台北国际工具机展,今年共有57所学校、170个班级、6,672位学生前往参观,其中有3,283位学生接受专业导览。机械小子参访人数相较上届均爆增1倍以上,出现前所未有的盛况。
机械公会理事长柯拔希强调,今年TIMTOS展因有南港展览二馆加入营运,累计总报名厂商家数达1,230家,总展示规模达到7,000个,首度跃居为全球第三大工具机专业展,在这个展览大平台上,包括国内外各大精密工具机与零组件厂商都使出浑身解数,把它们最高规格、最新研发的产品呈现在国际买主面前,全力争取大订单到手,这是台湾即将加入机械产业的相关科系学生不容错过的大好学习机会,所谓「行万里路胜读万卷书」,鼓励机械系所相关领域的学生与老师都要走出学校参观学习,为台湾机械业厚植更坚强的实力。
机械公会理事长柯拔希感慨表示,台湾机械业长期来招幕人才不易,问题就在于一般社会大众将其视为黑手行业,不认为是高科技的范畴,加上很多机械相关科系的毕业生也没有把它做是就业的第一选择,导致受过机械训练的学生却未进入机械产业贡献所长,相当可惜。
但随着工业4.0时代的来临,台湾的精密机械业必须要与IOT、人工智慧与大数据等新领域结合,成为牵涉范围更广、复杂度更高的高科技产业,除摆脱了昔日刻板的黑手形象外,也唤起了政府官员的重视,将其列为当前施政的重点5+2产业,因而未来需要引导更多机械、电机、资通讯电子与软体设计应用等相关工程科系的学生加入业界,透过他们把台湾基础实力雄厚的工具机产业导向更精密化、更智慧化与国际化发展,来进一步壮大台湾工具机产业实力,推升台湾成为全球智慧机械制造王国。
机械公会今年TIMTOS期间所邀请的全国各学校机械、电机、资讯工程、工业工程等科系学生参观团,除了提供车资补助外,现场也安排机械专业人士为他们导览讲解展出产品的特色与市场应用。展会结束后紧接着举办「2019台北国际工具机展心得征文竞赛」活动,得奖学生可获得5万元高额奖金,以此来鼓励更多莘莘学子进入智慧机械高科技领域。欢迎各校学生投搞,为校争光。
「2019台北国际工具机展心得征文竞赛」活动,投稿截止日为4月12日。请上机械公会官网,或扫描机械小子脸书专页QR code,了解详情及活动进度。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