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745期

【印度制造、产业转型篇】
产业转型 重点扶植制造业

文/李奕霖
外贸协会市场拓展处

近年印度在政府强力支持下,积极扶植国内制造业。更推行MII政策,望藉由降低海外投资门槛,争取外国企业至印度投资设厂;同时更推升制造部门技术及产业转型,使GDP总值及税收大增。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于2014年5月的国会选举中,取得选举压倒性的胜利,并于同年9月25日起推行「印度制造(Make In India, MII)」政策。在发展制造业的政策强力支持下,莫迪政府预期将目前制造部门占约GDP总额的16%提升至2025年的25%,并归纳出28个部门,以作为MII政策的重点扶植产业。
该政策的主要目的,是藉由降低海外直接投资的门槛及限制,争取外国企业至印度投资及设厂,同时引进高科技设备及技术,来提升其基础设施,并强化印度国内制造业之生产能力及产品品质,以推升制造部门的技术升级及产业转型并增加国内就业机会,推升GDP总值及税收,最终使印度成为全球制造中心。
MII政策在印度政府持续支持下,预期将会有愈来愈多的辅助策略来促使外资投入,例如:提高产品或零组件关税、增加政府采购案中印度制造商品的比重等。也因此,有愈来愈多的外资企业为掌握印度庞大内需市场而持续投入。
南韩手机品牌三星(Samsung)便在今(2018)年7月宣布完成位于印度首府新德里近郊的诺伊达(Noida)工厂的扩建,此工厂更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手机工厂,手机年产量上看1.2亿支。瑞典的全球家具龙头IKEA在8月8日于印度第四大城海德拉巴(Hyderabad)开立第一家印度分店,而印度政府亦要求该公司需于开店后五年内,采购30%在印度制造的品项,以响应该国政府的印度制造政策。
■本文授权转载自(经贸透视双周刊505期)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