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743期

机械公会与高雄市劳工局办理
「在地就业,幸福加倍」暨「精密机械人才媒合」就业博览会

文/陈枝昌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
副秘书长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与高雄市政府劳工局训练就业中心为提供更多元的就业机会与途径,协助厂商尽速找到所需人才,以达「人尽其才,适才适所」的目的,在本(2018)年11月10日假凤新高中活动中心举办大型现场征才活动。
本场次为今年高雄市最后一场大型征才活动,以「在地就业 幸福加倍」为主题,「行行出状元;用心成职人」为活动亮点,邀请多家优质厂商至现场办理求才面试,欢迎待职、转职及求职民众,踊跃前往参加。
本次征才活动邀请各产业界上、中、下游58家厂商参与,其中不乏知名厂商有大润发流通、界霖科技、瑞仪光电、大地光纤、华邦电子、国巨、龙畿企业、升宏国际、卫普实业、台湾知识库、智翔环境等,并提供1,500个以上多元就业机会。在机械产业方面,特别邀请多家优良会员,椿扬食品机械、杰期企业、东捷科技、大锼科技、富强鑫精密工业、尚富工业、良联工业、俊鼎机械厂、油机工业等多家机械相关企业参加。
根据本会统计,2017年台湾机械出口较上年同期大幅成长21.2%,出口金额达256亿200万元整,2017年台湾机械设备产值为新台币1.1兆元,正式挤身兆元产业,是支撑台湾不可或缺的重要产业。2018年1~8月台湾机械出口金额达18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成长12.4%。
高雄市政府向来重视国际化、商业化以及深耕化,劳工局局长李焕熏表示,希望透过此场就业媒合,让厂商快速找到适当的人才,让求职者找到满意的工作;并呼吁求职者应「有备而来」作好准备,面试过程中要展现出自己的工作态度及企图心,并且要了解所要应征的公司的职缺。
本会理事长柯拔希表示,政府近年来大力推动智慧机械,在五加二产业中,智慧机械是成长最为亮丽的一块,共计1.3万多家机械业者,2017年已达1.1兆产值,出口金额平均成长13%,机械设备出口金额达256亿美金,平均成长21%,其高出平均成长8%是机械设备业根留台湾的原因。机械是工业之母,科技始终来自于机械,而机械设备来自于人性,举凡民生用品、高科技半导体等产业的根本都是机械,希望藉由此次就业媒合机会,能够让所有伯乐与千里马一拍即合,进而使得优秀人才与优质厂商可以留在高雄,提振南台湾经济发展,共创良好就业环境,为各行各业注入强劲的活力。
活动过程中,高雄市劳工局训练组主管特别表示,希望下次的就业博览会能够有更多南部的机械业者参与,让想进入机械业界的社会人士、毕业学生们有更多机会。同时,高雄市荣民服务处的主管向本会表示,未来军中退伍的军人,经过就业服务处的辅导,对机械设备产业的基本技能有一定的能力;或经过职训中心的职能训练,已有证照及专业能力,也愿意将求职者名单提供本会会员参考,让会员厂商来面试洽谈,有机会进入机械产业来服务。
本会于精密机械人才媒合活动中,设立服务摊位,并将2019年3月台北国际工具机展及2020年9月台北国际塑橡胶工业展于活动现场中广为宣传;到本会摊位询问的许多求职者、即将毕业的学生,则引导到会员厂商的摊位上,进行一对一的洽谈,让参与的会员厂商能够找到所需的适合人才。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