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741期

2018年菲律宾食品加工暨包装工业展概况

文/张家蓁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业务组 专员

展览名称:2018年菲律宾国际食品加工暨包装工业展ASIA FOOD EXPO 2018
展览时间:自2018年9月12日至15日
展览地点:World Trade Center Metro Manila, Philippines

活动纪要

菲律宾国际食品加工暨包装工业展在9月12日至9月15日假菲律宾马尼拉World Trade Center Metro Manila, Philippines展出。今年共征集了33个国家,512家厂商参展,启用IMPACT展览中心及IMPACT Challenger,展出面积约11,200m²,除主展馆客满,并开启了帐篷区,参展国家包括:印度、菲律宾、台湾、日本、韩国、美国、中国大陆、越南等国家,本次展览共计至少吸引130个国家,4万人以上的参观人潮。
产业表现稳健。菲律宾经济成长亮眼,是东南亚地区成长率最高的国家,具有庞大潜在的消费市场,而其地理位置与我相邻,双边往来的运输成本及时间效益都很有竞争力。菲律宾是东协成员国,在亚投行及一带一路的推动下已渐渐崭露头角,为亚洲经济成长率快速成长的国家之一,市场不但具开发潜力,菲律宾政府也相当重视外商直接投资,目前推行一系列措施及政策修改致力于开放经济,未来菲律宾的投资环境应会更加开放。
据经济部加工出口区管理处指出,由于台商投资实力惊人,菲、越及泰国政府已表达浓厚兴趣,希望与台湾加工出口区进行区对区的合作,其中又以菲国动作最积极。苏比克湾都市发展局及克拉克特别经济区与经济部加工出口区管理处所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已在去年五月正式生效,双方同意共同建构「台菲经济走廊」,提供多项投资优惠,希望台商以菲国为据点,进一步拓展东协市场。
于本次展会中,本会筹组的台湾参展团展出面积共108平方米,分别为长耐机械、三复实业、吉笙实业、兆酆机械、圆方圆兴业等5家厂商,于展会中特别装潢台湾国旗,展现出台湾团区的吸睛能量,以及各参展摊位上摆放引以为傲的机械,展会期间吸引了众多买主目光。
虽然菲国目前经济产业稳健发展,经济快速起飞,但中低阶层人民所得不高,贫富差距很大,市场以价格为导向,高价位产品在菲国市场有限,因此高、中、低阶产品在菲国都有不同的客群。由于菲律宾出口激增,菲律宾食品行业对进口包装材料、设备的需求日益增长。
开展当天,驻菲律宾办事处与菲律宾台贸中心特别前来拜会台湾厂商,在拜会过程中,透过交流获取台湾参展商于菲律宾贸易上的困难与需要协助之处。目前菲律宾经济快速成长,在各国积极进入这块市场的同时,厂商最为需要且重视的是两国间的免签与贸易上的通畅,唯有这点,才能有效协助台湾厂商站稳市场。于拜会厂商后,菲律宾台贸中心特别透过本会与各家企业厂商索取多份DM,预计于9月份台菲交流会中以DM展方式展出,协助台湾企业找到买主以及当地代理商。
今年展期美中不足的是,展中恰巧碰到山竹台风直扑菲律宾本岛,因为天候关系因而影响了参观人潮,导致本展会未能达到预期的效益。
本会除了提供访客参展会员的摊位位置,并一一介绍我会员厂商所生产的机械,提供名录及联络方式做后续联络,以增加会员取得订单的机会。并藉此机会与国外厂商、当地业者推广台湾机械,协助买主找到适合且符合需求的会员厂商,以利促成商机。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