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737期

三锋机器展出智慧机械抢攻航太国防商机

文/郭瑷玫
三锋机器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2018年「台北国际智慧机械暨智慧制造展(iMTduo)」于5月圆满落幕!因应全球工业4.0趋势及强化台湾航太产业供应链,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与外贸协会不遗余力的筹备本次展会,并集结国内外精锐厂商,期望藉此推动台湾智慧机械及智慧制造。本次展会中备受各界瞩目的三锋机器,展出智慧化巨型车床,搭配智能化控制器,并结合云端和物联网功能,可透过手机APP进行远端监控,协助产业界朝工业4.0目标迈进,抢攻航太国防商机。
三锋自公司创立以来,研发部积极投入无数的心血与资金,不断钻研新技术,将机器性能提升到另一个新境界,以提供给客户最多元化的选择。三锋的机种可广泛应用于能源探勘、风力发电、钢铁、造纸、汽机车、轮胎模具、轨道、航太、国防工业、一般金属切削等领域。目前三锋所提供的机种共涵括:床台旋径:730~3500 mm;面宽度:460~2000 mm;主轴孔径:105~760 mm;二心间距离:1,000~20,000 mm等规格,是台湾巨型车床机种中最为齐全的工具机厂。藉此建立起品质优良、机种弹性多元化的品牌形象,也是现今全台湾唯一,可将全系列CNC车床及传统精密车床依客户需求设计制造的工具机供应厂商。

善用台中地利优势努力成为智慧机械专业制造商

台中为台湾制造业的重镇,包括:精密机械、光电面板、航太等产业,不仅产业集中,设备供应商与设备使用者紧密连结,形成全球少数得天独厚的完美聚落。同时,智慧机械是政府所提倡「五加二产业创新计划」代表产业之一。政府未来也将朝向扩大资源整合、扩大培育高阶技术人才及提高设备国产化比重。
三锋机器在2017年进行扩厂计划,购入台中太平产创园区土地,将在2018年动工,希望藉由「五加二产业创新计划」,将三锋的产品从传统的制造转为高附加价值、服务与解决方案为导向的商业模式,提供给客户具备高度整合及智慧化的创新的解决方案,来协助零件制造商因应日益复杂的制造需求与全球市场的变革,使生产的过程高效率及优化,让客户的生产与服务更加紧密的连结。打造出引领台湾及全球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平台,让台湾智慧机械产业行销全球。

整合云端资讯打造智慧机械

智慧机械是最近最热门的产业话题之一。台湾各工具机厂也一直加速推动,希望将自身生产的工具机智慧化,以求能在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中胜出。
三锋全系列数控车床及精密车床都可依照客户需求设计、制造。机台能整合智能化控制器,并采用EtherCAT世界标准工业通讯协定,搭配机器手臂上下料,透过传感器,包括机器的温度、压力及关键组件状态都能进行各种补偿机制,成为名副其实的智慧机械。另外也搭配多种手机APP并可利用云端将整厂设备串联沟通,例如,机器的产能、稼动率、能耗、负载等都可随时监控,更重要的是可搜集大数据进行分析,发展多种智慧化功能,进一步串联至ERP、MES企业资源系统,让机械更具智慧化。
三锋身为巨型车床的领导厂商,在政府提出五大创新产业之前,就已投入智慧化机型的研发,无非就是期望机器能更聪明、操作更简单、精简人力、提高加工效率与品质之目标,三锋未来也将陆续在世界级的各大展会,例如2019年的台北国际工具机展(TIMTOS)及德国汉诺威工具机展(EMO),展出最先进及最符合未来需求的机器设备。

研发新机种抢攻航太国防市场

航太A-Team4.0联盟成员之一的三锋机器,在政府提倡的国机国造及国舰国造的国防市场大幅成长之下,对高精密度的加工机台需求更加殷切,而过去航太产业制造大都仰赖进口的高价设备。三锋为奉献台湾航太产业,积极投入创新研发,经过多年的经验累积与技术突破,成功开发出「CST 46160车铣复合电脑车床」,其加工性能卓越,为一台适合航太多面复杂加工的高性价比机种。
因应工业4.0时代的来临,「CST 46160车铣复合电脑车床」可协助客户让自动化加工作业更有效进行,并藉由搜集大量生产数据,让人员、机器、产品之间的沟通连结更顺畅,让使用者更快速的由自动化生产迈入智慧制造之路。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