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734期

机械公会与俄罗斯KAMI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

报导/留健维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展览组 专员

俄罗斯三大工具机进口商之一的卡米机床贸易集团(KAMI)代表团于3月6日造访机械公会,代表团成员为KAMI集团副总经理Shafirov Sergey、KAMI采购部门副总经理Malutin Konstantin、以及KAMI在台代理公司—景弘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爱梅等一行5人,双方就台湾工具机出口到俄罗斯的现况与未来展望进行意见交换。
受到2014年俄罗斯卢布大幅贬值的影响,台湾工具机对俄罗斯出口贸易总额在2015~2016年均呈现负成长,然而2017年市场回温,工具机对俄罗斯出口总额已回到接近卢布贬值前的水准(如图1)。
Shafirov表示,为了配合俄罗斯政府提高本国产品自制率的政策,俄罗斯工具机市场目前对于与外国厂商进行技术合作或合资,以逐步提升本国产业技术水准,有非常高的需求。台湾工具机的品质与性价比在俄罗斯当地一向有不错的口碑,因此成为KAMI集团希望能加强合作的目标,也鼓励台湾工具机厂商藉此机会进一步扩展在俄罗斯的市场。
Shafirov也表示,以往在俄罗斯推广台湾工具机产品时,最常面对的问题之一在于,有些是当地国营事业的专案,而俄罗斯国营单位一向的交易程序为「先交货,后付款」,由于台湾工具机厂商大部分规模为中小企业,加上工具机单价较高,在没有政府或金融配套协助的情况下,很难独自承担资金周转的压力,因此只能放弃商机给德国、义大利、韩国其他规模较大、或周转风险承担能力较高的竞争对手。此次来台拜访,除了希望更了解台湾厂商,另一个重要目的为拜访输银,希望取得相关的融资协助。
机械公会秘书长王正青表示,俄罗斯腹地广大,当地工具机消费持续成长,是极具潜力且值得持续开发的市场。机械公会站在服务会员的立场,责无旁贷的会将问题及需求反应给有关单位,希望能帮助台湾厂商拓展俄罗斯的市场。
双方在希望加深合作的共识下签署合作备忘录,未来将共同致力于促进台俄工具机产业的合作。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