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728期

2017年越南台湾形象展概况

文/傅明致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展览组 专员

计画名称:2017年越南台湾形象展
Taiwan EXPO 2017
时 间:自106年7月26日至106年7月28日
展览地点:越南胡志明西贡会展中心
为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外贸协会今年度一连举办4场海外形象展,包含:印尼、越南、菲律宾及马来西亚,推广台湾品牌。2017越南台湾形象展(Taiwan EXPO)在7月26日至28日于胡志明西贡会展中心举办。展出主题为「绿色科技、智慧生活」(Green Tech, Smart life!)设置八大产业专区,分别为:台湾绿色生活区、健康产业形象区、台湾新农渔业产业形象区、运动休闲区、休闲食品区、美妆健康区、家居生活区及电子资通讯区。另外,展场还设有台湾精品区、Contact Taiwan揽才媒合区,共计使用170个摊位,占地3,500平方公尺。参加厂商达150家,展出4,000项产品。3天展览期间共吸引24,000人参观。
出席开幕典礼贵宾包括: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及经济部次长、贸协副董事长王美花、贸协秘书长叶明水、越南当地多位台商会会长及台湾立委;越方嘉宾则包括:越南商工总会、越南国务府台湾事务委员会主席武进禄、及越南自动化协会等单位领导及官员。贸协董事长黄志芳致词前,还先与台湾电子大厂华硕的智慧居家机械人ZENBO进行一段有趣的对话互动,顿时吸引现场观众的目光。
此次机械公会参加展出以推广台湾机械产业,并宣传明年度2018 iMTduo台北智慧机械与智慧制造展、2018 ShoeTech Taipei台北国际制鞋机械展、2018TaipeiPLAS台北国际塑橡胶展及2019 TIMTOS台北国际工具机展,另制鞋机械委员会也以形象展的方式展出各家会员厂商的产品型录。现场配合外贸协会以VR虚拟实境的方式展示台湾机械产业的软实力,吸引许多买主参观。
另外工具机厂商永诠机器、锻造机械厂精锻机械也都以VR的方式,展出自家产品,让买主不必亲自到工厂,即可观看及体验机台操作。永诠机械林建佑总经理说:「公司已经做到可以于A地连结操作B地机台,落实同步生产,预测产量,减少浪费。」
为深化台越机械产业的交流,27日贸协特别办理台湾机械创新发展论坛,邀请机械公会鞋机委员会副会长陈金圣、永诠机器工业总经理林建佑以及食品机械公会理事长欧阳禹发表演说。其中,鞋机委员会陈副会长分享台湾及世界机械产业的进出口数据及制鞋机械现况与未来发展方向。许多台湾制鞋厂商逐渐将生产重心从中国大陆移至越南,2016年越南为台湾制鞋机械出口第1名国家,总金额达到5,400万美金,显见越南市场对台湾厂商的重要性,另外陈副会长也提到,在暌违10余年后,明(2018)年台北国际制鞋机械展ShoeTech Taipei,与台北国际塑橡胶展TaipeiPLAS于8月15日至19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同期展出,欢迎大家踊跃前往参观。
永诠机械林总经理分享全球工业生产自动化、智慧化、联网化趋势,量身定制云端监控设备系统,透过影像呈现,现场直接连线至台湾的机台端监控。引发在场越南机械设备代理商、进口商及学界人士高度兴趣,会后纷纷前往摊位实地洽谈。
黄志芳接受媒体访问时说:「过去30年来,越南有6,000多家台商在越南为越南经济发展做出贡献,越南当地的台商企业,每年出口金额达500亿美元,占越南出口额的三分之一。」他表示说,藉由台商过去在越南打下的基础,下个阶段的重点就是该如何与越南厂商合作,进军东协的内需市场。
越南拥有9,526万人口,年轻人口占比超过6成,具有人口红利的优势,加上IMF预估越南GDP在未来5年,年增率都会超过6%。现场厂商普遍认为越南市场极具潜力,未来在越南政府大量投资基础建设下,内需市场成长空间仍大。
「2017年越南台湾形象展」由贸易局主办,外贸协会执行,第三站将于今年9月29日前往菲律宾马尼拉,11月9日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办理台湾形象展,持续协助厂商拓销南向市场。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