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727期

2017年中区精密机械人才媒合会

文/陈枝昌 副秘书长、张家蓁 专员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

随着台湾产业结构改变,制造业已由传统产业转型为科技产业,因此高品质生产设备的需求不断提高,精密机械产业从业人数在未来几年内呈现稳定成长。因应社会新鲜人投入求职行列之际,台湾机械设备也需创新升级,储备大量优秀人才,且为促成更多新血加入机械设备业,为机械产业找到优秀人才,机械公会特别与劳动力发展署中彰投分署员林就业中心因应这波跨领域的机械、资讯、软体、研发系统所需的征才需求,共同合作规划于国立员林崇实高工举办「精密机械人才媒合会-2017勇往职前 创薪未来」就业博览会,并邀请其他富有盛名的厂商,提供超过上百个工作机会。

本次活动中,劳动力发展署中彰投分署员林就业中心特别邀请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共同办理本次精密机械人才媒合就业活动,机械公会理事长柯拔希表示,台湾精密机械产业发达,产值位居世界前茅,中部地区是精密机械产业重镇,中部科学园区、台中市精密机械科技园区第一、二期相继设立,近年来许多成功台商回流设厂,更奠定「精密机械产业」蓬勃发展,以及经政府的「智慧机械产业推动方案」,以台中市为核心,串连彰云嘉等中部县市发展智慧机械工业,可让精密机械升级为智慧机械制造,让台湾机械设备业在全球市场拓销过程中,更具竞争力。

媒介更多专业机械厂商参加征才活动,协助更多具备机械背景的人才能够加入机械产业。根据本会统计,2016年台湾机械产值估计约新台币9,900亿元,在各界景气一片低迷中,能逆势成长较上年同期增长3.6%。今年经济逐渐复苏,台湾机械设备出口有活络现象,根据统计,今(2017)年1至7月出口统计,台湾机械出口金额达140亿美元,成长16.3%,今年机械产业产值铁定破兆元,可成为台湾最重要、最稳定的出口产业并列为兆元的机械产业。

在活动前前夕,本会正式行文教育部请其广邀各科技大专院校即将毕业之博士、硕士、大专学生参加本次媒合会,让更多机械科系、工程科系的毕业学生进入机械产业就业服务,贡献所长,以促进台湾精密机械产业更为蓬勃发展。机械公会也有多家优良会员,如:宝成工业、台湾玻璃工业、建大工业、建兴安泰、堡胜企业、山谦企业、川岳机械、台湾精锐、佳贺精机、洽群工业、磐石油压、鸿绮机械、远东机械、银泰科技等厂商参加征才活动。

劳动部劳动部发展署中彰投分署副分署长廖清辉与崇实高工校长吴饴诚也特别到会场致意。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