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726期

2017年波兰工业展概况

文/翁俪凌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展览组 组长

展览名称:2017年波兰国际工业展 MACH-TOOL
展览时间:自106年6月6日至9日
展览地点:波兰、波兹南国际展览展览中心 Poznan International Fair

展出概况

1. 波兰国际工业展MACH-TOOL,由波兰最大的展览公司波兹南展览公司主办,每年一届,是该国至中、东欧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工业展。MACH-TOOL是波兰国际创新、技术与机械展览会ITM Poland的主题展会之一,同期举办的主题展会还有冶金及铸造工程展(METALFORUM)、表面处理技术展(SURFEX)、焊接技术展(WELDING)、液压和气压传动技术展(HAPE),工业安全(BHP)、3D列印专区,今年则新增自动化仓储及物流专区,工业展的深度与广度更显完整。
2. 本次展出共使用波兹南展览中心12个展厅。台湾厂商依照产品别分别于3a、4、5a、6馆,德国馆位于5a。本届直接透过本会参展的台湾参展厂商计有15家/223m2,另有9家/90m2为自行参展厂商,总规模为历届之冠。据本次现场参展厂商表示,近期波兰市场较以往活络,有计画明年以机械展出为主,以吸引更多买家参观。
3. 透过代理商报名展出的我国厂商,约还有20家左右,其中部份为OEM或零组件的供应商,实际展出机台有上一、精呈、颍霖、大光长荣、键和......展会四天都有不错的参观人潮,参展商给予参观者得素质有不错的评价,除了当地经销商,使用者也不少。另外,也有来自欧洲邻近地区捷克、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的专业买主。
4. 我驻波兰代表处代表陈铭政与经济组组长陈文诚,于展期间亲自到会场走访台湾展商,同时提供相关市场讯息,供厂商参考,给予莫大的帮助。
5. 本次展出依照展出展品分馆展出,本会于4馆设一处服务摊位,推广台湾工具机暨零组件,协助买主查询资料并同时推广2018年5月智慧机械与智慧制造展iMT暨2019年3月之台北国际工具机展TIMTOS,吸引买主直接来台采购。

成果统计

1. 参加(展)厂商:预计征集家数10家,实际征集家数15家,第8次组团。总参展厂商970家来自27国。
2. 展出总面积:25,000m2,较上一届(2016年)21,000m2成长19%。
3. 预计征集面积:162m2,实际征集面积223m2(24个摊位)。
4. 参观或商洽买主:来自29国,计17,893人,较上届(2015年)16,955人成长5.5%。现场签约金额:预计50万美元,实际签约金额30万美元。
5. 预估后续一年内交易金额:预计80万美元。

综合建议

今年展会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在展商位置的安排,原本位于7~8号馆的工具机进口商移到3及3A馆,离主要登记处的东入口最近。而台湾馆位于4号馆,刚好处于3、5两个主馆中间,地理位置极佳,前来参观的人潮相较以往成长许多。另新增的展出主题馆,总展出面积也较上届大幅成长19%。
连续三届有实机展示的逸升机械表示,经过三年耕耘,逐渐打开市场知名度,开始有效回收订单。也有一部分曾参与台湾馆展出如键和机械表示,与代理关系逐渐形成,今年度开始透过代理展出。还有部分首次参展厂商,如丽驰机械,已经有代理在洽谈中,其他新的展商则表示,波兰仍为具潜力且可开发的市场,希望透过展会,接触使用者,以多了解当地市场讯息。
波兰位于欧洲有地理上的优势,再加上充沛的人口红利与成本优势,陈铭政建议,厂商可考虑将波兰设为欧洲的办事处,欢迎厂商至当地设立分公司或产线,陈文诚也会提供相关讯息协助厂商开拓市场。
去年波兰的经济成长为2.8%,2017年预估可达到3.3%,预估2018~2019也可维持3.2%的增长。陈铭政表示,波兰本身的工业基础与实力相当坚强,除了运输交通外,在国防及航太都有不错表现。而欧盟的预算则预计下半年可确认通过,特别是对于新创及绿能产业的补贴。因此波兰政府现正积极吸引外资进驻波兰,提供外资更好的优惠及政策,以刺激当地经济并增加就业机会,未来几年波兰将是欧盟区域经援的最大受益者,将吸引更多外资进驻波兰,设备需求持续上涨。
本次展出厂商仍以寻找当地代理为主要目的,不过波兰当地规模较大的机械进口商例如:Abplanalp、APX、Jazon、Dematec、Romatex等,都有固定的代理品牌,不论是开发新的代理商或强化使用者印象,都需要时间经营,波国的代理商建议持续性参展并增加专业媒体曝光,将有助于开拓市场。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