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724期

机械公会与吴凤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及产学合作

报导/陈枝昌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 副秘书长

吴凤科技大学为南部嘉义地区应用实务科技的顶尖大学,成立机械工程、电机工程、资讯工程、安全科技与管理、光机电暨材料研究所等科系。目前吴凤科大已进行中人才培育的产学合作,包括:业界实习(全时工作:暑期/半年/一年)、产学专班(4~5日工作/周,1~2日上课/周;配合工作需求),及白天上班/晚上上课等模式。透过上述产学合作将学生渐进渐导入机械产业,并在业界学习一技之长,来共同培育实务型的机械人才。
在机械公会副理事长魏坤池的积极促成下,机械公会在本(2017)年4月26日由柯拔希代表,与该校校长苏铭宏共同签署合作意向书及共同推展产业合作。机械公会包含魏坤池、常务理事陈灿辉、理事庄宇龙、侯景忠、王陈鸿、顾问林进一、谢瑞木等厂商代表共同见证。吴凤科大则由安全工程学系院长蔡宏荣、光机电暨材料研究所所长徐旭华等10余位老师共同出席。
本次安排参观「吴凤科技大学精科产学合作平台」,吴凤科大在实作工厂内放置多台由台中精机生产的CNC工具机,以培养学生实操作,软体撰写等,使学生在毕业前具有工具机操作实务经验。同时参观电机工程系与德国西门子公司成立的「自动化技术及训练中心;与日本欧姆龙公司成立OMRON教育训练中心」,学生在训练中心学习远端监控驱动实作、多项操作介面、资料收集,及了解控制器、变频器的功能;同时训练学生使用各种厂牌的程式、编辑软体,能够将PLC与人机介面连线使用,让学生能够熟悉机电整合系统的控制架构,能有产业界中级PLC程式设计能力,使学生在校时实际了解数位化、自动化、机电整合的专业知识,不再只是纸上谈兵。
本次双方签署合作意向书时,机械公会提出15家会员厂商要跟吴凤科大进行产学合作的需求,所需员额达57名,并希望由该校的产学合作项目包括:产业携手、双轨旗舰、校外实习、自办产学专班等项目,来协助会员厂商共同培育实务型的机械人才。
其他合作与交流的项目包括:共同推动产学研合作研究计画、协助技术移转,共同办理研讨会或训练课程、学生实习或研发人才培育。本会也可以提供吴凤科大业界导师至该校授课、专题演讲,以掌握实务经验,学生在校期间就可以到机械工厂实习,学习技术并累积实务经验,毕业后就有机会进入各家公司就业。
吴凤科大藉由各式技能检定与训练中心,以及相关产学研发能量,协助机械业培训基础与中高阶技术人才,希望可以创造学生就业、实物教学、与企业取才三赢局面,共同促进智慧机械领域的发展,达成学生就业无缝接轨,并推升产业竞争力。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