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721期

2016年印度纺织机械展概况

大阪机械服务中心提供
翻译:林意珊

展览名称:2016年印度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
展览时间:自105年12月3日至12月8日
展览地点:孟买国际展览中心(Bombay Exhibition&Convenion Center)

展会概况

2016年第10届印度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India ITME 2016),于12月3日至8日假印度孟买国际展览中心(Bombay Exhibition&Convenion Center)举行。本展为印度最大纺织机械工业展,也是印度最主要的工业展之一,从纺织原物料到纺织机械设备及终端的纺织产品,都能够在此展会中看到,也能得到最好及最大的宣传效果。
本展会由印度India ITME Society主办,共有来自38个国家,有1,050家公司参加,及共有115,000名国内外专家、业者、各印度公协会、研发单位等来到印度孟买参加及参观本展。参加国家包括:台湾、中国、德国、瑞士、日本、法国、韩国、加拿大、义大利、西班牙、土耳其、英国、巴西、马来西亚、越南、泰国、埃及各国等38个国家,共使用计62,000平方公尺面积,较2012年增加10.3%,是相当国际化的纺织机械展。
台湾参展业者共21家,使用628平方米,而本会筹组的台湾参展团展出270平方公尺,共11家厂商参展,分别为:永冠豪、高恩机械、大康针织、松弘机械、东鸿新世纪、典洋针织、峖达实业、宁茂企业、泰能机械、龙华纺器等11家厂商。本展有许多会员透过印度代理商参加,如在6馆有达贺、广野、项全、上银、志昌、东椿等公司,5馆也有宏益、航杰等公司;2A馆有富智科技、流亚、福源等公司。

印度纺织机械暨纺织工业概况

根据主办单位表示,纺织机械的需求在印度正在成长,主要为成衣市场及纺织市场的需求增加。在印度纺织业对整体的贡献很大,占整个印度出口的11%;印度纺织品出口在2015到2016年间约有400亿美元,到2021年时整个印度纺织产品的出口将期望达到2,230亿美元。
纺织工业所雇用的员工是印度工业中第二大的需求,所生产的纺织机械基本上已被国际接受的水准。且印度各相关部门正加强发展纺纱设备(Spinning Machinery)制造的开发。
本次四年一度的印度纺织机械展,全球的机械制造商在本展,可以面对城市市场(Vrban Market)及农村市场所有新的客户群,是很值得参加的纺织机械大展。同时该展不仅仅只是生意上的活动,对于学生及纺织界的工艺(匠)可提供一个平台,展现他们在纺织方面的天赋及创造力。
根据印度TEI (The Textile Engineering Industry)表示,印度一年纺织机械、零组件相关产品的建制量(installed Capacity)估算约达16.2亿美元。2015~2016年期间纺织机械、零组件相关产品的需求约9.7亿美元,与2014~2015期间的需求约10.2亿,同期间相比较衰退5%。
在2015~2016年期间印度纺织机械进口达15.2亿美元,2014~2015期间进口13.3亿美元,与同期相比成长。
在2015~2016年期间印度纺织机械出口达3.9亿美元,2014~2015年期间出口为3.6亿美元,同期间相比微幅成长。
本次(ITME 2016)展会各国厂商展出的纺织机械更为现代化、高科技化、创新化的机械设备及零组件。印度为纺织机械的庞大市场,包括:纺织机、清洗机、成衣机械、纺纱设备、零组件等,且未来印度对纺织工业朝向更自动化的设备,是未来的趋势。从印度及大陆的经济情势,长期而言,对nonwoven纺织产品的需求将更大,且全球市场对纺织机械的需求,印度在2015~2016年期间,纺织产品出口达到400亿美元,到达2021年时,整个印度纺织出口达到2,230亿美元,因此可见未来纺织机械的商机无限。本展另一商机,为在展会中办理各协会、专家的洽谈会,从joint ventures的相互合作,技术移转及投资合作等,是本展另一特色,且有更多技术商业化的纺织产品于本展中呈现。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印度有33%的纺织工业将走向现代化,以及扩张工厂的产能、建厂房及结构扩大等,因此将购买许多的新的纺织机械来满足需求,这些installed capacity需求的投资将达到10亿美元以上。且目前印度公司已和国外合作及合资的外国公司包括:Brazzoli,Toyada,Truetzschler,Dornier,Karl Mayer等,这对印度纺织工业的发展更为正向,且取得新技术,使印度纺织工业在全球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参展厂商展品与访谈

1.典洋针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圆编针织机于该展中加强开拓印度市场,由该公司经理黄峰富、专员徐淑玲参加,徐淑玲表示,该公司在印度已经营10多年,已将机械行销到印度北部Ludhiana地区,目前生产强项机种为电脑提花针织机、自动变色针织机,优点可设计多种图案,以因应印度市场的需求;且目前生产的传统机种市场竞争激烈,因此要积极开发新机种,以满足客户所需。目前该公司自主研发的项目为选针器、电子送纱、变色装置等,都很受客户肯定。
本次希望能在印度中西部的州,找到合适代理来开拓印度市场,本次到摊位上洽谈的印度业者达100组以上,相当热络。徐淑玲表示,在与印度生意往来方面,以开L/C、T/T的方式为主,以利顺利收款。
目前典洋生产的圆编针织机9成外销,因此积极拓销及参加展会来争取订单,在全球行销过程中,如何与欧洲如德国相互竞争,徐淑玲表示,虽然德国品质比台湾高,但台湾机械品质稳定、耐用性高、价格具竞争力、服务快速等等是最大竞争优势。本次展出效果很好,预估未来有50万美元的成交金额。
2. 松弘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展出单面圆编针织机、双面圆编针织机两台机械,主要特色为多口数以提升产量。本次展会由该公司特助赖德荣及技术同仁一起参展。赖德荣表示,该公司在印度拓销已经23年了,本次展会由代理在摊位一起拓销宣传,印度纺织机械市场将持续成长,值得继续拓销。由于松弘也有日本技术合作,加上公司积极研究开发,让机械品质持续提升,该公司生产的圆编针织机,其品质已经可与欧洲产品竞争。为让生产的机械品质稳定,圆编机的纱架、输纱轮以及织针等等零组件皆为德国优质的零件,使得生产圆编针织机生产的布料相当稳定,并取得客户信赖。
印度国内纺织市场大,相对纺织机械需求增加,但是最近是汇率问题及印度国内币值的替换,使得印度客户对机械售价价格相当敏感。但该公司以品质优先,不以低价来拓销印度市场,交易上还是以L/C及T/T方式为主。因应工业4.0的时代,赖德荣表示,将该公司的纺织机械逐步朝向智慧化,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3. 宁茂企业公司本次展出交流马达变频器,该公司已成立25年,员工150人左右,本次展会由特助罗伏及工程师李镇龙代表参展,认为印度是有有机会及潜力市场。罗伏表示,目前变频器分为三个阶级,第1阶为VF控制(即电压频率控制),第2阶为伺服控制(Servo Control),第3阶为永磁控制(PM Control)。在不同产业应用,动作模式是不一样,所以软体的写法也不一样,因此软体就是关键,软体程式写得好,效率就提高,才不会当机。
该公司的变频器在橡塑机械业内,做到侦测2种参数,一项参数为压力;另一项参数为流量;而一般泛用型的变频器是侦测压力,宁茂公司的变频器增加一项流量侦测,可降低产品的不良率。另外该公司也有多台恒压控制技术,与欧洲丹麦的公司合作,并由宁茂撰写控制软体,为全球唯一特色。
该公司第一次参加此展,罗伏表示,在印度要跳脱低阶低价的思维。目前印度机械已开始汰旧换新,年轻一代也逐渐接班,同时欧洲机械业者加强拓销印度市场,使得印度业者对品质及规格询问的相当多,因此在印度拓销,台湾产业所生产的工业产品、设备要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才能够与欧美各国竞争,进而取得印度业者的订单。
宁茂的变频器在印度市场拓销刚起步,罗伏表示,要加强自己实力,把紧机会,订单是有机会的。目前该公司的商业交易模式,先提供产品供客户试用,约3个月至6个月间,因为变频器特别重视稳定性及相容性,若试用顺利,再谈数量及价格事宜,若不适合,再做设计变更,来满足客户需求。
罗伏表示,该公司在变频器领域已可与欧洲各国如德国西门子、施耐德(Schneider)、瑞士ABB等公司并驾齐驱,对自己公司产品深具信心,他表示,印度市场很有订单机会,未来将继续加强印度市场的开发。
4.永冠豪工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针织生克片(Sinker)、针筒插片、及针织配件等,本次展会由该公司经理张仓铭、特助林承毅参展。林承毅表示,本次以宣传生克片为主,此产品有不同的厚度、不同款式,用于不同的针织机上,以生产不同的布料,一台圆编针织机一般使用1,000片左右,甚至到2,000~3,000片。该公司第1次参加印度纺织机械展,希望加强拓销印度中南部的市场,以增加业务量;目前在北印度已有行销该公司的产品。
林承毅表示,永冠豪生产的产品,品质已能与德国并驾齐驱,甚至能够客制化生产,若有特殊的圆编针织机型,将可提供特殊的生克片,来满足客户的需求。在行销策略方面,以品质优良、价格合理、交期稳定(也可短交期供货)为主,甚至先有信心让客户试用,若客户觉得好,就有机会促成订单机会。
由于该公司生产的生克片品质优良,德国同业也来了解该公司产品,可见其品质是足以在海外市场与国外厂商竞争。目前对于西南亚的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的客户,若下单后,再出货,将交易风险降到最低。
5. 峖达机械有限公司于本次展会中展出圆编针织机,该公司已成立40年了,由特助彭松榆参加,他表示,本次展出机械的特色为速度快,生产出来的布料品质好,耐用性好,且价格合理。甚至台湾知名运动服公司也有采购,可见该公司的圆编针织机品质相当优质。
彭松榆表示,印度纺织市场大,在10年前已来印度开拓市场,目前已有代理来一起开拓,有印度客户在购买时,表明以价格便宜为主,因此也要符合当地市场一般客户需求;但也有客户要求品质更优质、价格高的机种,峖达也可依印度客户需求提供更为客制化的机种及服务。该公司与印度业者生意往来,以收现金、T/T、L/C为主,不欠帐为最高原则。在行销等各方面,峖达在台湾及大陆皆有工厂,以因应球市场的拓销,重点行销大陆、土耳其、叙利亚、伊朗、巴西、秘鲁、哥伦比亚、印尼、越南、泰国、孟加拉、印度等,此外,目前许多纺织厂转移到越南,因此越南也是重点市场之一。
因应工业4.0,该公司一直在导入智慧机械的功能,以因应客户的需求,未来做为选配的功能,依客户的要求,以提供智慧化的圆编针织机。同时加强纺织机械品质的提升,加强研发,才能够与欧洲各国竞争,争取订单。
6. 高恩机械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织带机(提花)机、针织钩编机、拉链带机、松紧带机、粘扣带机及规划整厂计画等,本次印度展会由该公司董事长石正德带领业务部门各主管开拓印度纺织机械的市场,并以实体机械展出,该公司在织带机领域近30年,市场部经理张宏群表示,该司已经第3次参展,将于印度各重要城市成立据点来开拓市场;由于市场竞争激烈,该公司也加强研究开发新机型,以客户的需求,提出需求的款式,来开发新机型,以达到客制化的服务水准。
该公司为因应工业4.0时代的来临,导入智慧机械的开发E-WEAVING系统,张宏群表示,以往以人工来计算生产量,目前在所生产的织带机装上感测器,透过生管排单生产,了解生产过程中的资讯,并将所有产量信息自动传到搜集器中,再以无线射频技术存入电脑系统中,然后经由电脑及手机,让使用者随时掌握机械在生产线的运作情形。
在行销方面,高恩在世界各地皆有代理,且在大陆东莞也设立工厂生产机械,来满足量产的需求。本次展会后将加强印度市场的推动,不排除于印度成立分公司争取订单,拉近与客户的关系,做到快捷的服务。
7. 大康织机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展出织袜机械,本次以实体机械展出,展出平车(织)毛圈(巾)机为双功能机,目前销售最好的机种,其CP质高,此机械可织出高品质的袜子,提花范围多样化、规格多、精致。另一台展出机种为生克提花机,主要为做机能袜的机种,现在已是热门的机种,生产出的功能袜,其利润较高,耐吉及爱迪达的代工厂也采用许多此种生克提花机;目前大陆对于此机种刚起步生产,而台湾对于生克提花机已生产及行销多年,在市场上相当有竞争力,主因台湾业者在细针方面所做的品质相当好。
该公司生产机械的重要零组件都为客户着想,使用最好,例如电子控制为义大利制,织针为德国Groz-Beckert制(全球第一,品质优良),选针器为日本Wac公司提供(也是世界第一),使生产出来的织袜机品质非常好,信赖度高,使客户满意。
经理李玗娴表示,印度客户所买的织袜机,主要生产欧洲客户的订单,生产出来的袜子再外销至欧洲地区,目前印度织袜厂内的机械有1/3为台湾织袜机,2/3为大陆织袜机,主要原因为成本配置的考量。
印度客户对该公司生产织袜机的评价为做生意诚恳及服务态度好;目前和印度生意往来以现在或T/T或L/C为主。该公司自2012年才开始打开印度织袜机的市场,透过该展找到更多州区域的代理,以开拓广大的印度市场。
其他参加本展的团员对此次展会的参观人潮及印度业者询问的情况,大都持正面的看法,并表示未来有机会争取到订单。

机械公会设置摊位推广台湾机械

本会于展会现场设置服务摊位,在现场分送纺织机械光碟片、纺织机械名录、台湾参展商手册,提供台湾纺织机械制造商的资料,并协助买主查询台湾纺织机械的供应厂商。展会期间,贸协台贸中心主任林广鑫及刘经理,在百忙中抽空至会场,关心此展会台湾厂商参展状况,并于现场给予所有台湾参展商加油打气,厂商如有任何需求,将尽力协助。

持续拓展印度纺织机械市场

大多数台湾厂商表示,目前印度虽受全球经济迟缓的影响,使得印度纺织市场也受到波及,但仍看好未来印度庞大的商业机会,及未来纺织机械设备更新及扩厂时,将有大好的订单机会。台湾制的纺织机械无论品质或技术服务方面皆具有一定水平,价格相当符合印度市场需求,对印度纺织机械买主来说,购买台湾制造的纺织机器最有兴趣。且各台湾厂商大部分表示,有许多印度业者很想代理台湾的纺织机械及零组件在印度行销。本会日后将持续争取经济部国贸局的经费补助,加强推动四年一度的印度纺织机械展,以协助台湾纺织机械业者拓展印度各州的市场。

成果统计

1. 台湾参展厂商:共21家,向本会报名共11家(含本会)。
2. 台湾展商展出面积:628平方公尺,本会筹组参展团270平方米(含本会)。
3. 参观或洽谈买主:115,000人。
4. 现场成交金额:240万美元。
5. 预估后续一年内交易金额:700万美元
6. 搜集贸易洽询机会108件。

综合建议

1. 2016年印度国际纺织暨成衣机械展(India ITME 2016)今年已是第10届,为孟买每四年举办一次的大展,台湾大部份的参展业者积极争取印度最大的纺织机械市场,已成为纺织机械业最重要的专业展。未来我政府及本会应多加强推动,协助纺织机械业者至印度及各州参展,争取更多订单的机会。
2. 印度业者在商业谈判时,很会议价也很有谈判技巧,台湾业者要有策略及方法,不要在时间压力以及急着促成机械订单下,做出错误商业订单的判断,一定要掌握谈判及机械市场的情势。
3. 未来可学习印度有些大公司在行销的策略上采用不二价的方式,多提供足够的备用零配件及提升客户的服务品质。
4. 印度的纺织重镇于Gujarat的Surat城市及Tirupur及Coimbatore等重要城市,未来有机会纺织机械业应可就近设立行销据点,开拓印度的纺织机械市场。
5. 由于印度幅员广大,根据当地台湾业者表示,能够找到合适代理来拓展是很重要的,各州皆找到代理商、经销商及订单市场所接受的价格,维持台湾机械产品的优良品质形象,让印度业者信赖,这将有助于争取印度更多的纺织机械订单。
6. 在收款放款方面,以T/T或L/C为主,但也有业者表示,对于信用良好的印度客户,以放帐的方式,业务的推动有机会加速扩大,但还是要看双方交易实际的情况,做好风险的控管。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