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720期

智慧机械学习之旅-首站: 百塑企业

文/林恩印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业务组 专员

机械公会理事长柯拔希在去(2016)年11月29日率领秘书长王正青、副秘书长陈枝昌,及智慧机械产学研委员会副执行长王维汉一同拜访百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永进及总经理吴正炜。
柯拔希表示,为了协助机械厂商迈入工业4.0,期望藉由第一波示范厂商了解该如何提供更合适的资源,以协助会员厂商迈向智慧机械制造。
胡永进表示,感谢理事长的用心,对于产业的发展,未来将是由软体决胜的时代。他以以手机作业系统「iOS & Android」为比喻,说明Android为一开放平台,所有资源可以共通共享,因此请公会向政府、研发单位及学术单位,一同发展产业所需的共通技术,以协助会员厂商顺应未来的变化,能够尽速使各产业的智慧化水准,达到一定水平高度;另外表示,iOS为一高值化封闭系统,各设定权限及相关APP皆由该系统商决定,如同控制器知名品牌FANUC(发那科),故各机械产业领导厂商应努力发展智慧系统,成为各自所属领域的iOS系统。
胡永进也表示,人才是机械业普遍面临的问题,需向政府及学术单位反应透过政府政策的引导,使得学界所孕育之人才,于毕业后可顺利进入机械业服务,才能解决机械业长期以来所面临的问题。
访谈后,实地参观百塑目前发展的智慧机械自动生产线,该设备同时在2016年台北国际塑橡胶工业展(Taipei PLAS 2016)中展出,该设备同时在2016年塑橡胶机械「研究发展创新产品」竞赛中,获得「智慧机械奖」之殊荣,胡永进表示,未来百塑将持续精进,努力成为塑胶射出机界之领导厂商。
柯拔希表示,感谢百塑公司无私的分享,这也是「智慧机械之旅」的主要目的,希望藉由访谈,了解各机械产业的共同需求,做为未来向政府单位反应的依据。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