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719期

2016年法国包装机械展概况

文/黄巧云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业务组 专员

展览名称:2016年法国国际包装机械展
展览时间:自105年11月14日至11月17日
展览地点:法国北馆展览中心

活动纪要

2016年法国国际包装机械展于11月14日至11月17日假法国北馆展览中心举办,一连展共展出4天,本次为第42届包装机械展,此展会每两年举行一次。
本展计有来自全球1,500家包装机械与制品厂商展出,超过100个国家87,815参观人次,本展会也是欧洲地区极具专业性的展览会。本次展会中台湾、土耳其、德国、大陆、法国、义大利也分设国家馆。以彰显产业实力及提升整体形象。总计超过半数以上参展厂商非法国当地厂商。
本次参加本会台湾展团厂商包括:鑫日正、谷源、安口、昶鑫、信德佳、钰堃、川正、统奕等8家参展厂商,另外塑胶制品公会也设置展区,此外也有独立报名展出的台湾厂商如世伦及安捷等公司。本展台湾厂商展出的机械项目包括:各式手动与气动封箱工具、收缩膜包装机、包馅食品制造机、刨冰机、各式纸制多彩包装盒、塑胶制包装盒、纸杯、新式可分解塑胶材料包装盒、各式食品包装制品等,充分显示台湾高性能、高性价比的优良设备与零组件与原料与产品。台湾参展厂商充分展示台湾优质机械设备,其中包括安口、鑫日正及川正等厂商都在展会现场获得订单,为台湾馆屡创捷报!
本会于6馆D081设置公会摊位,宣传台湾优良机械设备与本次参展的8家厂商产品,并于展前印制宣传手册,于展会中分送给观展的国内外买主,并特别印制台湾塑橡胶、食品包装与印刷机械厂商制造商名录及光碟,同步于展会中大力宣传台湾高品质机械设备。
本展承蒙驻法代表处经济组组长赖作松及巴黎台湾贸易中心经理王淑娟到场关心,并了解厂商开拓欧洲及北非市场的方向及努力。本会并藉此机会提供最新版台湾机械设备制造厂商名录与光碟资料,以供驻外单位拓展市场时加强利用。对于有机械需求询问者,与参展有关的机械产品。本会提供参展商直接连络接触洽谈,对于其他项目的机械设备项目,则提供会员名录供联络接洽。此外也同时宣传2017台北国际工具机展、2018台北国际塑橡胶工业展,让海外业者能够来台参观,以协助会员争取更多海外订单。

Emballage厂商访视
鑫日正工业

鑫日正已经参加本展会多次,主要是看准欧陆市场注重品质且仍具发展性,而且许多客户会观察厂商是否每次都参展,展出品项是否有变化,来判断参展商的成长性及未来发展程度。本次展出各式手动及气动封箱手工具,总经理黄清兴表示,该公司产品设计、研究、开发均一手掌握,加上每年参展与参观的国际性展会超过10个以上,就是为了对产品需求与市场趋势有更深入的了解,且充分利用网路经营客户!本次除了现场售出大部分样品外,也找到代理商,收获满满。

谷源包装

谷源包装已多次参加本展,主要是因为本展参观人员大多是专业的买主,判断与眼光都相当精准。本次展出热收缩膜包装机与系列产品,果然吸引许多国外买主驻足与询问,总经理王翊对本次展出效果感到满意。

安口食品

安口本次展出多功能充馅成型机、全自动包馅成型机与桌上型包馅成型机,因为现场机台展演与精致成品展示,吸引非常多国外买家观看与询问,展出期间每天门庭若市,也成功将展示机当场销售,展出相当成功!

昶鑫机械

昶鑫本次展出塑胶包装片材与包装盒,从国际展会中观摩现今国际包装盒发展趋势,进而寻求改进与发展更多元材料的制程,使产品能够更多元化,也就是昶鑫未来的目标。

信德佳

信德佳本次为首次参展,展出项目为各式纸制及塑胶礼品包装盒、食品包装盒、餐盘、便当盒等产品。为因应市场多样化的需求,信德佳开发相当多的产品线,配合客户产品特性与需求,供应最适合的品项。本次收到数家专业买主询问,希望未来能打开更大的市场。
多数台湾参展厂商表示,包装机械设备市场需求仍旺,北非及中东欧市场具有相当大的潜力。与本会洽谈的各国买主多数表示,台湾制造的机械产品无论品质或技术服务方面皆具有一定水平,优良机械品牌形象深植人心,买主对价格也相当满意,对于争取订单,具有相当大的帮助。本会日后会更努力向我经济部国贸局争取经费,加强推动此展会活动,以协助台湾塑胶机械业者拓展欧洲及北非机械市场。

成果统计

1. 台湾参展厂商:共8家
2. 台湾展商展出面积:124.5平方公尺
3. 参观或洽谈买主:12,000人
4. 现场成交金额:70万美元
5. 预估后续一年内交易金额:300万美元
6. 搜集贸易洽询机会80件

综合建议

在本次的展会中,台湾厂商展出的设备充分展现台湾设备量多质精的特点,能满足许多当地及国外买主不同的需要,每个摊位询问的买主也都不少,但由于当地主要沟通语言为法文,英文沟通需要特别注重细节再确认,以加强沟通效益。法国对许多台湾展商而言,是重点市场,许多厂商采直销与代理并行的方式经营,希望能以法国展出拓销到整个欧洲甚至北非及中东市场。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