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717期

台美机械产业合作商机洽谈会

报导/林子钧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展览组 专员

聚焦包装、印刷及航空产业

美国堪萨斯州商务厅厅长Mr. Antonio J. Soave及堪州商务厅主任Ms. April Chiang,在今(2016)年9月29日由国贸局秘书张怡梅陪同拜会机械公会,由包装印刷机械业专委会会长王世文代表接待,永进机械业务课长刘东威也一同参与。此次会谈主要聚焦包装、印刷及航空产业的合作商机。
堪萨斯州为美国重要的农业大州,最大城市为威奇托(Wichita),有航空首都(The Air Capital)美名,因此堪萨斯州的农牧业、食品、包装、及航空制造产业都相当发达。
会中介绍台湾机械产业概况,2015年我国台湾机械设备出口达200亿美元,台湾工具机及木工出口全球排名第四;纺织机械出口全球排名第五;塑橡胶机械出口全球排名第六;制鞋机械全球出口排名第二,而美国为我国机械产业的第二大贸易伙伴,2015年进出口都排名第二。Mr. Soave对我国机械产业实力相当赞许;Mr. Soave也相当关注台北国际工具机展TIMTOS,并表示,预计明年参访本展。
王世文则介绍台湾包装印刷产业概况,并以固利坚公司为例,分享亲身经验,该公司是台湾贴标设备的领航者,能够客制化不同产业所使用的贴标机械,与大陆强调一条龙的整线概念不同,而是主打单机的专业、客制化,这样的经营策略相当的成功,透过解决不同产业的贴标技术问题,面对经济不景气,也一直能保有市场。Mr. Soave表示,欢迎王会长率团前往勘州访问,将引荐当地贴标制造商及相关产业进行双边交流。
永进机械为我国工具机业的代表性厂商,刘东威深入的与Mr. Soave讨论台湾工具机业者在接触航太市场所遇到的问题。Mr. Soave表示,堪萨斯州的飞机制造厂商数量相当惊人,有多达上百家的飞机制造相关供应商,并在Wichita市有非常良好的航空制造供应链,Mr. Soave相当欢迎厂商能来此设立分公司,并强调技术面的售服对于美国市场的重要性。
厂商也指出,工具机厂商对于想要打入航空制造产业,经常不知道该由何切入;Mr. Soave曾任义大利工具机公会UCIMU在美顾问,对工具机消费产业有相当的了解,建议厂商以第2或3层的供应厂为目标来开发,且堪州商务厅本次来台也参访汉翔航空及长荣航宇,对于台湾想切入航太市场,相当赞成,并乐意协助台湾厂商,故未来可望筹组参访团拜访Kansas重要的飞机零配件供应厂。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