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712期

2016年中区精密机械人才媒合暨校园征才活动

报导/陈枝昌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工会 副秘书长

机械公会与劳动部劳动力发展署中彰投分署在本(105)年5月10日假建国科技大学师生活动中心办里「2016年精密机械人才媒合暨校园征才活动」,期能够让社会各界及大专院校认识台湾工具机业及机械设备专业,共同参与台湾机械工业的发展。本次活动计有45家厂商来设摊,机械公会有25家会员厂商参与。
劳动部动力发展署中彰投分署主任李炎华带领了一群会务同仁,将会场每家厂商的名称、地址、员工人员、公司简介、主要产品、福利制度、需求人才的职缺、人数、薪资级距等,制成大幅看板,让来应征的学生及社会人士一目了然,用心协助本次精密机械人才媒合会的活动。
开幕典礼由本会彰化地区主任委员许新洲(也是常务理事)陪同建国科技大学校长陈繁兴、中彰投分署副署长廖清辉、李炎华、各学院老师共同参与;廖清辉在开幕致词时,活动中共有1,300个职缺,薪资从3万元至6万元,是一次特别高薪的征才活动。许新洲鼓励前来洽谈的各科技大学学生及社会人士,加入台湾精密机械产业,并介绍台湾机械工业的优势,台湾机械产业已是高度自动化且分工精细的产业,希望有更多优秀学生、社会人士入行。
许新洲陪同陈繁兴、廖清辉一一到每个摊位了解征才情况,让厂商感到温馨,征才现场气氛热络。
参与的45家厂商产业多元包括:电子业、纺织业、光电产业、电脑产业、机械设备业、服务业、科技业、金属业,超过1,300个职缺,参与的企业包括:台湾玻璃、加兴企业、台湾百和工业、欣兴电子、广杰精机、友达光电、欣邦科技、旭东机械、健椿工业、杨铁精密、辉宝实业、荷兰商哈廷国际、辛记工业、鑫鼎王、献麒纺织、帝宝工业等等。
台湾机械产业已发展为高科技精密机械设备业,2015年1月至12月台湾机械设备出口全球金额达215.9忆美元;2015年台湾工具机出口值达31.8忆美元,显示台湾产制的机械设备在全世界扮演重要角色,是个稳定发展的产业,提供超过30万就业人口,极需优秀人才加入机械产业的行销及创新研发等工作。
参与的机械厂商包括:诠宝工业、吉辅工业、荷兰哈廷国际、杨铁精机、台湾引兴、益阳工业、六星机械工业、健椿工业、大银微系统、永进工业、凯统工业、川岳机械、泓旸实业、盛轮机器、鸿绮机械、金丰机械、汉钟精机、旭东等25家会员厂商参加。生产的机械产品包括:冲压机械及其周边设备、机械制造、减速机、精密齿轮、滑轨伸缩护罩、CNC立式车床及五轴加工机、工具机零组件制造及销售、轮胎机械、线性致动器、精密主轴、射出机系统、挤压系统、轴承钢管、马达零件、五金零件锻造加工、综合加工中心机、自动物流设备、压缩机、塑胶机械整厂设备、刀塔、弯管机等等。
厂商提出的职缺类别包括:控制软体、工业配盘、CNC操作、伺服控制规划、治具设计、资讯设计、板金、机械设计、Auto CAD、工业制图、精密机器操作、自动控制、受后为休、国外业务人员、研磨技术人员等等。
中彰投分署特别邀请即将在今年5~7月毕业的职训中心CNC数控班(如CNC车床、CNC铣等)、精密机械班,计75位职训学生带着履历前来面谈。中区教育部区域产学合作中心管理师张普家邀请中洲科技大学及开南科大的学生至会场与会员洽谈。中洲科大机械自动化工程系老师杨元山共带领106位学生前来面谈。
机械公会也设立服务摊位,加强宣导台湾精密机械产业。同时将本次机械厂商的征才内容提供该分署的中彰投就业中心继续宣传,期望能够接引更多优秀人才进到机械产业服务。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