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706期

2015年海峡两岸机械工业交流会概况

文/陈绮媛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 大陆组组长

2015年海峡两岸机械工业交流会 于10月27日在台中长荣桂冠酒店举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带领了20位大陆机械工业代表前来与会,而本会方面也邀请了具代表性的产学研各界人士70余位出席,近100位的两岸机械专业人士齐聚在此,共同探讨两岸机械工业未来的愿景。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于2004年开始,在北京召开了第一场「海峡两岸机械工业交流会 ,至今已堂堂迈入第12年。11年以来,两会每年打9月携手合作,一年台湾,一年大陆轮流主办,各自召集机械精英,面对面的探讨全球及两岸机械产业最新趋势。

智慧机械与智慧制造

今年探讨的议题随着现今全球工业开始发展「智慧制造 的趋势,即把议题锁定在 智慧塑胶机械 、 热处理装备资讯技术 、 智慧工具机 、 数控系统的触控面板、 工业4.0的控制系统 、 智慧机器人 、及 无线通讯 等议题来论述,更重要的是,本会特别在此次的两岸交流会中,专辟下午整个时段,邀请台湾目前发展控制器产品已有不错成 绩的三家代表性厂商,分享其经验及实绩,让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的代表,对台湾控制器的发展成果有更深的了解。
机械公会今年70周年了,理事长柯拔希将今年订为「机械智慧制造元年」,期待在机械公会与大陆友好单位—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的长年默契下,共同努力探讨两岸机械装备业发展智慧机械的合作空间,促成两岸机械业共创双赢,迈入另一个颠峰。
主席: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 柯拔希理事长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 宋晓刚执行副会长
各议题主持人:
机械公会 塑橡胶专委会 王俊贤 会长机械公会 工具机专业委员会 庄大立 会长工研院工具机中心 苏兴川 副主任
讲师: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 宋晓刚 执行副会长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 王正青 秘书长
博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国塑胶机械工业协会会长 朱康建
富强鑫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林宗彦博士
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 佟晓辉 理事长
大连光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于德海 董事长
陆联精密股份有限公司 陈士端 总经理
研华宝元数控股份有限公司 郭伦毓 总经理
台达电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机器人事业处 彭志诚处长
工研院资通所 智能制造服务系统组 程瑞曦 组长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