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704期

2015年缅甸塑橡胶工业展概况

文/林恩印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业务组 专员

展览名称:2015年缅甸国际塑橡胶工业展
展览时间:自104年8月14日至8月17日
展览地点:缅甸仰光Myanmar Event Park

展出概况

2015年缅甸国际塑橡胶工业展(Myanmar Int'l Plastics and Rubber Industry Exhibition),于2015年8月14日至17日在缅甸仰光Myanmar Event Park举行,本展为第四度举办,为缅甸最具规模的塑橡胶工业展览会。本次展会由Yorkers Trade & Marketing Service Co.,Ltd及Myanmar Plastics Industry Association共同主办,来自台湾、德国、日本、中国大陆、韩国、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越南、印度、捷克、比利时及缅甸当地共13个国家,共计260家厂商使用8,000平方米展出空间。
本会筹组的台湾参展团展出378平方公尺,共13家厂商参展,分别为全立发机械厂、百久塑胶机械、金弘兴塑胶机械、旺全机械工业、第赞企业、弘佳国际机械、昆信机械、振法机械厂、袋宝机械厂、恺联实业、宏泰工业、嘉明机械、利广机械等。本次也有许多本会会员厂商前来参加展会,如:三夏精机、世林机械、向扬工业、高铁科技、华周工业、世岱工业、鑫隆滚牙机械、铨宝工业、忠山机械厂、侨隆机械、世洲机械厂、华嵘精密机械、峰明机械、久馨、钜彦实业、铭机实业、南允工业、瑞扬国际、耀正机械、高铁科技、震锠塑胶机械厂、益阳工业等。展会期间台湾贸易中心驻仰光办事处经理赖荣春到场关心厂商展出情况,展现驻外单位对此次展会的重视性。欢迎台湾厂商多利用外贸协会仰光办事处的网站,了解仰光商情,未来至当地有任何需求,台湾贸易中心驻仰光办事处将尽力协助。本会于展会期间陪同赖荣春分别拜访厂商,了解展出情况及在缅甸经商的概况。由于本届展览适逢以下2项因素,以致本次展出的参观人潮较上届明显减少:
1. 缅甸雨季及暴雨肆虐:根据缅甸英文媒体伊洛瓦底江杂志社(Irrawaddy)报导指出,缅甸官方公布资料指出,这次灾情是自6月起的降雨至9日为止,共有99人死亡,101万6,167人家园被毁,最多死亡的是苦开邦省和曼德勒省。

报导指出,还有33万人无家可归,仰光有需多民众皆前往救灾,联合国和泰国等国家都已经投入救援工作,泰国政府和泰王都捐款协助缅甸政府救灾。
2. 大选在即:缅甸将于2015年11月8日举行自2011年开始改革开放以来的第一次大选,许多人都把这次大选看做是缅甸民主进化的分水岭,因为如果此次大选能够在公平、公正、透明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不管结果如何,都将标志着缅甸过去4年的改革并非「打假球」,缅甸也会进一步为国际社会接受。

展会期间到机械公会摊位的业者以缅甸当地业者最多,另有部分参观者来自日本、韩国及欧美国家,主因对现在缅甸市场非常有兴趣,所以想透过展览会了解当地市场情形,且由于该国家网路资讯不甚发达,故对于会员名录及塑橡胶暨食品包装印刷机械专刊索取相当踊跃,本会也提供参展会员资讯,请买主至摊位与会员洽谈,或者提供会员名单供连络,以增加促成订单的机会。台湾制造的塑橡胶机械无论品质或技术服务方面皆具有一定水平,价格相当符合市场需求,对缅甸当地及其他国家塑橡胶机械买主来说,购买台湾制造的机器最有兴趣,但仍有当地部分业者处在观察阶段,相信会员厂商持续耕耘该市场,未来将有相当收获。本会日后会更努力向我经济部国贸局争取经费,加强推动此展会活动,以协助我台湾塑橡胶机械业者拓展国际机械设备市场。

成果统计

1. 本团参展厂商:共13家
2. 本团展商展出面积:378平方公尺
3. 参观或洽谈买主:12,736人
4. 预估现场成交金额:50万美元
5. 预估后续一年内交易金额:100万美元
6. 搜集贸易洽询机会100件

综合建议

1. 本次展览因适逢天灾及大选,致使参观的买主较去年下降,据了解尚有许多业者持有资金,但尚不清楚该如何进行投资及采购,预测等到大选过后,才有较明朗的投资意愿显现,未来要请展会主办单位多增加宣传来邀请买主参观展会。
2. 外贸协会驻外单位表示,由于民情关系,缅甸人民需要较长时间适应工作及推广业务,建议业者多给予时间。另外,缅甸人多数英语能力不佳,有效交办各项任务予员工,将是重要的课题。未来厂商在缅甸若有经商问题,或欲前往拓销、拜访潜在买主,可以寻求外贸协会协助。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