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699期

庆鸿机电 以稳健迈向卓越 创新实践精密

报导/许淑玲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 专员

2015年工具机「研究发展创新产品」竞赛 庆
鸿机电为最大赢家 勇夺特优奖及佳作奖
2015年工具机「研究发展创新产品」竞赛得奖名单在3月4日揭晓,庆鸿机电以「SP3020L超精密油加工线切割机」在众多优秀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荣获此次竞赛最高荣耀,获选为CNC工具机综合评选的「特优奖」。另以「HM6050L线马驱动五轴高速加工机」获选综合加工机类的佳作奖,为此次参赛中唯一一家二项产品参赛,二项产品皆获奖的厂家,是本届竞赛最大赢家。
庆鸿董事长王武雄表示,「SP3020L超精密油加工线切割机」其精密度为台湾业界之冠,技术直接挑战瑞、日工具机大厂,连日本大厂都惊叹庆鸿创新实力不容小觑,勘与日、瑞技术并驾齐驱,甚至超越。SP3020L主要应用于高精密模具与零件、PCD刀具等加工,只要是可以导电的材料皆可加工,且无硬度上的限制,可克服钻、磨、车、铣、削的加工盲点;因此,举凡机械零组件加工业、3C产业、IC电子产业、航太工业及车用电子、国防工业、医疗产品均为此产品的潜在目标客户群。
庆鸿副总经理王陈鸿表示,「SP3020L超精密油加工线切割机」采独步全球的龙门移动式结构设计,有效提升机台移动精度;机台内建高精密恒温系统有效控制加工液与机身温度,达到高精密加工时所需温控条件;油加工线切割机电源专用系统,提供稳定及可调整电压以符合不同工件的电压需求;且加装RENISHAW量测装置,通过接触探测器感知工件(工具刃口)的位置情况,可量测工件形状与尺寸以自动做电极线的垂直精度补正,有效提高加工精度与加工效率。搭配远端监控技术,即时分析各机台使用状况,并利用网路传递讯息至电脑与手机上,大幅提升加工方便性。
另一获选综合加工机类佳作奖之产品:「HM6050L线马驱动五轴高速加工机」将自行研制的线性马达驱动导入高速加工机中并成功商品化,为全台第一的创举;线马驱动方式可确保不会产生背隙,达成高精度、高效率、高稳定性与使用寿命长等优点。本机搭配A/B轴,达成航太业钛合金、铝合金等复杂零件曲面高效率与高等级的5轴加工。本机也入围2015年台湾精品金银质奖选拔,并荣获银质奖肯定。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