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699期

三锋机器推最大型数控车床

报导,摄影/许淑玲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 专员

台北工具机展获10多家国际买主订单

制造专业车床超过50年经验的三锋机器,以生产卧式巨型车床闻名全球,该公司今年再度领先市场,推出床座宽度达2米的巨型电脑车床,为国内目前最大型的电脑车床。
三锋机器全系列电脑及精密车床可依客户需求设计制造,现有机型从1米到15米皆有生产,床台旋径则是从730至3,000mm、主轴孔径从105至600mm,是目前台湾业界巨型车床机种最齐全的厂商。
三锋机器董事长林松益说,三锋以「品质可靠、技术精进、服务满意」做为公司永续发展的品质政策;自成立以来坚持品质,不断自我提升、创新研发以满足市场需求,成为三锋经营的准则,因产品具有高品质、高精度、高性能,所以三锋传统大型车床得以在1989年成功进入国防航太产业,当时只有德国机器能通过如此严苛的要求。这几年来,三锋持续研发新机型,应用产业包括:航太、汽车、模具、钢铁以及能源等。
三锋机器总经理郭瑷玫表示,三锋在台北国际工具机展,展出最精锐的机型包括:具有大孔径及双夹头夹持的CHT-56160车铣复合电脑车床、CST-42120复合式多轴同动巨型电脑车床,以及SET32120大孔径油管车床。
今年成功开发的巨型数控车床,不仅床座的宽度长达2米加工范围更大,在功能上也有重大突破。首先采用多轨式设计,改善过去刀座与尾座同一轨道的限制,让机器的功能更强,使工件可以从头到尾都可一连贯性加工,而且配备双刀塔可完成复杂的加工工序,让加工一次完成。另外,开发出业界首创的超大强力尾座,搭配大孔径双夹头装置,满足大型工件超重工件加工的需求,一推出就有钢铁业者下单采购。
郭瑷玫表示,2015年台北国际工具机展现场人潮多,有来自美国、中国大陆、日本、澳洲、印度、土耳其、以色列、俄罗斯、挪威、巴西等国买主前来参观选购,现场已有6家下订,而且找到新的国际合作伙伴;经后续追踪,获得10多家国际买主订单,订单已排到8月,仍有许多客户持续洽谈中。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