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696期

第23届国家磐石奖10家企业获殊荣-三隆齿轮唯一机械业获奖

编辑/许淑玲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 专员

「第23届国家磐石奖」暨「第16届海外台商磐石奖」颁奖典礼,于去(103)年10月28日(星期二)下午2时假中油大楼国光厅举行,颁奖典礼由经济部部长杜紫军及中华民国全国中小企业总会理事长林慧锳共同主持,副总统吴敦义先生亲临颁奖。今年共有10家国内卓越中小企业获颁「国家磐石奖」,6家杰出台商获颁「海外台商磐石奖」,现场超过800位各界嘉宾参与,「国家磐石奖」向来有台湾中小企业界奥斯卡奖之称,三隆齿轮为唯一获奖机械业,实为机械业之光。
副总统吴敦义致词时表示,中小企业占全国企业总数98%,巩固国家经济发展,海外台商得奖更是难能可贵。他提到,在他当行政院长时,刚好产业升级条例在98年落日,99年实施产业创新条例,第一次把中小企业与大企业、传统产业及科技产业一并公平对待,就是希望中小企业受到重视。
他指出,现在经济部推动的「三业四化」,包括制造业服务化,服务业科技化、国际化,地方产业特色化,就是针对当前国家产业发展的重要里程,也维持经济成长的动能。
他表示,总统马英九曾提到,产业发展目标要壮大台湾,连结亚太,布局全球,磐石奖就是体现这三项目标的奖项。
吴敦义也提到,企业要有「三品」,要追求品质,对商品有所品味,才有金字招牌的品牌。对创业的企业来说,「三创」更是重要,有创新的能力,才能有利于创业,才可以创富。
中小企业处叶云龙处长表示,自民国81年举办「国家磐石奖」选拔表扬活动,开办以来总共选出250家卓越中小企业,深获各界的赞许与肯定。
今年度10家「国家磐石奖」得奖企业分别为:三隆齿轮、大爱感恩科技、台湾维顺工业、君帆工业、哈玛星科技、程曦资讯整合、集泉塑胶工业、瑞祺电通、顽石创意、橙的电子。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