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695期

2014年法国包装机械展概况

文/黄巧云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业务组 专员

计画名称:2014年法国国际包装机械展展
展览时间:自103年11月17日至103年11月20日
展览地点:法国巴黎北馆展览中心(Paris Nord Villepinte)

活动纪要

2014年法国国际包装机械展(EMBALLAGE 2014),于2014年11月17日至20日假法国巴黎北馆展览中心(Paris Nord Villepinte)举行,本展会开始于1947年,本次展览为第41届,为欧洲相当具历史性与指标性的展览会,并为世界最大规模的包装专业展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
全球包装市场呈现逐年成长态势,主要市场为亚洲、中欧、北非等民生工业积极发展中国家,因为经济成长带动消费形成包装行业的需求,欧洲则以精致化、多样化及领先概念的设计开发能力作为利基。法国是世界上工业先进国家之一,其经济规模排名第六,在人均收入、对外贸易、双向投资、科技发展、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都居于世界前列。法国也是全球贸易大国之一,排在美国,中国,德国和日本之后,居于第五位。法国的包装业居欧洲第二位,且因掌握北非法语系国家市场发展利基,与中东欧民生工业激增需求,是相当重要的枢纽市场。
本次展览包括台湾厂商在内,约有1,500家厂商参展,参观买主人数达96,500人次。本届包装展由本会、塑胶制品公会及黏性胶带公会等三大公会率领,包括龙盟机械、鑫日正工业、盛嘉封口机、皇将科技、南部化成、万洲化学等20余家台湾厂商参展。
本次展会,法国、德国、台湾、土耳其、韩国皆设立国家馆,大陆、西班牙及义大利也有不少厂商参展,本会筹组的台湾参展团展出188.5平方公尺,本展团设立台湾形象馆,利用台湾一等一图示及简洁配色,凸显台湾馆的鲜明印象。展出项目包括:捆包膜复卷设备、手动及气动封箱工具、各式手动及自动封口及包装设备、药品计数、秤重与包装设备、纸质及塑料包装盒、食品及饮料杯盘、木制冰棒棍、搅拌棒与标签及包装膜、纸箱包装整线规划等,充分显示台湾高性能、高性价比的优良设备及产品。

政府资助刊登大幅台湾包装产业形象广告

外贸协会受经济部国际贸易局委托,于展馆外刊登大幅台湾包装产业形象广告看板,通往展场的地铁站出口共设20面双面LED灯箱广告,广告位置极佳且设计醒目,参展各同业公会人员皆对政府协助厂商提升能见度,表示赞许及感激。且近年来,为因应环保节能趋势,台湾包装业厂商,以高科技优势不断研发创新,包装机械、工厂设备,乃至包装的材料与设计等优质产品赢得全球买家高度青睐。充分展现台湾包装产业的竞争力!驻法国代表吕庆龙偕经济组长赖作松与巴黎台湾贸易中心主任陈伶燕等人,亲自莅临展会为参加的台湾参展厂商加油打气。
本会于5a馆C113设置摊位,宣传台湾优良机械设备与本次参展的9家厂商产品,并于展前印制宣传手册,内容包括厂商资料、摊位号码、产品资讯等,于展会中分送给观展的国内外买主,并特别印制台湾塑橡胶、食品包装与印刷机械厂商制造商名录及光碟,同步于展会中大力宣传台湾高品质机械设备。本会并藉此机会提供最新版台湾机械设备制造厂商名录与光碟资料以及参展厂商产品型录资料,以供驻外单位拓展市场加强利用。

厂商访谈

龙盟机械

龙盟机械本次展出PSR-A650C捆包膜复卷机,吸引许多买主驻足参观,地区经理赖玉如表示,本次展览主要看好欧陆及北非市场发展,展出的复卷设备是入门机种,方便客户建立基础,且配合展会邀约客户来访,更可以藉由展会检视设备与进一步洽谈,有助于加强客户印象。该公司95%外销,几乎全依赖灵活性市场行销与优良稳定的机器品质,因零件均采欧规标准,客户可就近取得零件并可自行维修,加上即时线上沟通与教学,售后服务不需多加费心。

鑫日正工业

鑫日正参加本展会达四次之多,主要是看准欧陆市场注重品质且仍具发展性。且本展会对法语系国家来说具有指标性,藉由参展可发掘新客户。本次展出各式手动及气动封箱手工具,总经理黄清兴表示,该公司产品设计、研究、开发均一手掌握,加上每年参展与参观的国际性展会超过10个以上,就是为了对产品需求与市场趋势有更深入的了解,且充分利用网路经营客户,目前已成功销售超过42个国家。

盛嘉封口机

盛嘉本次是第三次参展,主要是以法国市场为轴心,放眼欧洲市场。本次展出KF-350HL& KF-3015AN L型封口机+收缩膜包装机。加上各式大小手动及电动封口设备,以满足客户各种需求。国际业务张奕萱表示,因为该公司经营国际业务已久,在各地大多已有配合的代理商或贸易商,因此各地区重点展会大多由代理商或贸易商代为展出,欧洲地区也想藉由展会寻求配合的代理商或经销商,以便更加贴近客户。东南亚地区则因为大陆削价竞争问题,所以不在公司重点市场规划的范围之内。
多数台湾参展厂商表示,包装机械设备市场需求仍旺,北非及中东欧市场具有相当大的潜力。与本会洽谈的各国买主多数表示,台湾制造的机械产品无论品质或技术服务方面皆具有一定水平,优良机械品牌形象深植人心,买主对价格也相当满意,对于争取订单,具有相当大的帮助。本会日后会更努力向我经济部国贸局争取经费,加强推动此展会活动,以协助台湾塑胶机械业者拓展欧洲及北非机械市场。

成果统计

1. 台湾参展厂商:共9家。
2. 台湾展商展出面积:188.5平方公尺。
3. 参观或洽谈买主:12,000人。
4. 现场成交金额:80万美元。
5. 预估后续一年内交易金额:300万美元。
6. 搜集贸易洽询机会80件。

展会综论

台湾厂商在本次的展会展出的设备项目,充分展现台湾设备量多质精的特点,能满足许多当地及国外买主不同的需要,每个摊位询问的买主也都不少,但由于当地主要沟通语言为法语,英文沟通需要特别注重细节再确认,以加强沟通效益。法国对许多台湾展商而言,是重点市场,许多厂商采直销与代理并行的方式经营,希望能以法国展拓销到整个欧洲甚至北非及中东市场。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