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695期

2014年泰国金属加工设备展概况

文/林政贤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展览组 专员

展览名称:2014年泰国国际金属加工设备展ThaiMetale 2014
展览时间:自103年11月19日至11月22日
展览地点:泰国、曼谷国际展览中心BITEC

活动纪要

1. ThaiMetalex是东南亚最大的专业金属加工设备展,由ReedTradex所主办。本会已连续组团17次,今年台湾馆共征集60家厂商,展出面积1362平方公尺(含本会),台湾馆是本次展会的主要卖点,也是国家馆中最大规模的,成为参观者必看的参观重点。
2. 本展共50有来自全球国,2,700多个品牌。共有九个国家以国家馆的方式盛大参展,包括:台湾、中国、德国、印度、义大利、日本、南韩、英国。
3. 驻泰国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经济组组长邱柏青及秘书麦嘉容到展览会现场关心,表示欢迎随时到驻泰国办事处谘询与泰国有关的商务,提供必要的协助。
4. 本会于104及106馆入口处、餐厅餐桌与大会快讯皆有安排广告刊登。广告均运用台湾馆形象馆的主题设计,同时加注泰文,如此泰国吸引买主的目光,且受到台湾馆厂商的一致赞赏。
5. 本会设有资讯服务摊位与厂商免费上网服务,并协助买主及各国的参观者查询台湾机械厂商,推广「2015年台北国际工具机展 TIMTOS 2015」展,现场并发送金属加工机械制造厂商名录及中文、英文会员名录,协助会员推广台湾工具机及机械产品以及让更多买主来台参观TIMTOS展会。

成果统计

1. 参与厂商家数:本届实际共征集60家(含本会),比上届45家厂商成长;征展面积1362m²;较上届面积1,278m²,有成长。
2. 展出面积: 总展出面积46,000m²。
3. 参观或商洽买主:70,000人,来德国、中国大陆、日本、韩国、新加坡及当地泰国的厂商等国家的参观者。
4. 现场签约金额:200万美元。
5. 预估后续一年内交易金额:估计可达450万美元。

展会综论

本届地下室展出动线与上届有所异动,参观人潮不如预期,期盼明年能为此问题加以改善,进而,为地下室的厂商们带来更多的人潮与买卖商机。
90年代,我国厂商因应政府政策,到泰国投资设厂,在亚洲金融风暴之前达到高峰。近年来因泰国政局不稳,内部政变的隐忧吓跑外资,对泰国经济造成影响,依泰国统计资料我商在泰国投资,虽有渐减现象,但累积投资金额仍高居外人投资第三位。显示台商在泰国投资相当热络,也因为近年来我国引进大量泰国劳工来台工作,泰国与台湾经贸实质关系堪称密切,所以可将泰国视为台湾进军东南亚市场首要之地。
泰国为重要的全球制造中心之一,在泰国设有许多日本汽车的组装厂,因此,对工具机有极高的需求,台湾是泰国第12大贸易伙伴,2013去年双边贸易值达100亿8,900万美元;台湾更位居泰国外人投资第3大国。今年5月年初泰国的政治动荡,目前已趋于稳定,原订的投资及建设将延缓至明年第1、2季重新启动,泰国市场仍有很大发展空间,未来的合作发展机会很多,且台湾工具机在市场上很具有竞争力,其将成为泰国制造业一大助力。
泰国为台湾工具机第四大出口国,是我国机械设备主要的市场,在东协国家中,泰国更是排名第一,泰国未来计画将成为东协制造中心,相关的基础建设也已经在规划,对于工具机的进口依赖将会持续增长,台湾工具机在泰国的发展是相当被看好的。本展至今已举办28届,得到泰国官方组织如泰国工业部、能源部、投资局及工业促进部等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Metalex为东南亚地区最大、最具知名度的金属加工设备机械的展览会,藉由此Metalex展会展示了各国最新颖的技术、创新机械设备、加上泰国制造业多年来稳定成长,本展展会摊位一直供不应求。
根据主办单位统计,今年本展总计吸引超过70,000名买主,为全球景气渐复苏的好征兆。台湾参展商共计60家,台湾厂商现场买主询问度与人潮参观台湾馆皆不错。厂商们对本次展会成效表示满意,且踊跃地继续报名下届参展,本会将持续协助厂商开发泰国市场。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