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694期

2014年越南包装暨印刷工业展概况

文/林恩印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业务组 专员

展览名称:2014 越南国际包装暨印刷工业展
展览日期:自103年10月22日至25日
展览地点:越南胡志明市Saigon Exhibition & Convention Center

活动纪要

2014年越南国际包装暨印刷工业展(The 14th Vietnam International Packing, Printing & Printing Industry Exhibition),于2014年10月22日至25日在越南胡志明市Saigon Exhibition &Convention Center举行,本展为第14次在越南举办,且首度将包装及印刷独立展出,为越南最具规模的包装暨印刷展会。本次展会由Ministry of Industry,Trade – Vietnam National Trade Fair , Advertising Joint-Stock Company, Yorkers Trade ,Marketing Service Co., Ltd等七个单位共同主办,来自台湾、美国、德国、义大利、日本、中国大陆、韩国、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保加利亚及越南当地共12个国家,共计220家厂商使用6,000平方米展出空间。
本会筹组台湾参展团展出117平方公尺,共5家厂商参展,分别为奇威尔工业有限公司(原:刚源工业有限公司)、罗铁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如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成包装机械企业有限公司、池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共有16人至越南胡志明市参加展会,展出项目包括:纸箱包装机、网版印刷机、平版印刷机、模切机、栈板裹膜输送设备、装箱捆包设备、马达等等各式各样包装及印刷设备与产品。
展会期间驻胡志明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组长曾显照、秘书黄王维、台湾贸易中心驻胡志明市办事处主任唐明辉皆到场关心厂商展出情况。关心此展会台湾厂商参展状况,欢迎台湾厂商多利用外贸协会越南办事处的网站,了解越南商情,未来至当地有任何需求,驻胡志明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及台湾贸易中心驻胡志明市办事处将尽力协助。
本会于展会期间陪同曾显照、黄王维及唐明辉分别拜访厂商,了解展出情况及在越南经商的概况,天成包装机械企业有限公司为此次本会展团展出面积最大的厂商,该公司董事长陈明顺亲自领军出征,同时将公司代表机种倾囊而出,展会期间参观人潮不断,陈明顺表示,本次参展主要目的是希望可以找到适合的代理商,由于公司产品线众多,且适用许多产业,因此现正积极布局全球,他说:「无论如何,关键技术一定要根留台湾」。他并且分享许多经营理念及奋斗过程。由于天成公司为本会新会员,在此次访谈中,向他说明现在本会积极推动人才媒合、展览拓销及向主管机关反映会员问题等事件,他对于本会的服务相当称赞,表示未来将积极参与本会所办的活动及会议。
奇威尔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义贤表示,由于公司有90%业务都为外销,且当时国内公司名为「刚源工业有限公司」,但国外已名为「KEYWELL」,因此有部分国外客户有误认,为了避免误解,所以林义贤先生在2013年7月,将刚源工业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奇威尔工业有限公司(KEYWELL INDUSTRIAL CO., LTD.),林义贤表示,本次参展有许多老客户前来,使得摊位增色不少,未来也未积极参展,让大家广知道公司更名一事。
池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富源表示,该公司在越南已有许多老客人,但鲜少参展,此次为该公司近几年来首度参展,希望透过此次展会搜集到一些可能的买主。罗铁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由于近年来较少参展,所以本次派出副总经理陈妙寿及协理周育德两员大将出征,他们表示,已有近7年没有来越南,此次希望藉由展览再度来考察本地市场,同时希望在当地找寻到适合的代理商。
如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欧蜜铃小姐代表参展,由于当地已有代理,所以本次展出与代理相互配合,该公司相当重视展览拓销,因此在访谈过程中也向欧小姐介绍本会展览业务,让她了解本会展览拓销的广泛性,未来该公司在选择适合展览时,会先向本会谘询。
本会于展会现场设置服务摊位,并由业务组林恩印专员于展会现场服务台湾参展厂商,本会于现场分送参展商之公司名录、本会会员厂商英文名录、塑橡胶暨食品包装印刷机械专刊及光碟片、台湾参展商手册,提供台湾包装及印刷机械制造商之资料,并协助买主查询台湾供应厂商。
该展会期间至本会摊位之业者以越南当地业者最多,另有来自泰国、印度以及当地华商之业者与本会洽谈,询问机械设备事宜,对于会员名录及塑橡胶暨食品包装印刷机械专刊索取相当踊跃,本会亦提供参展之会员资讯,请买主至摊位与会员洽谈,或者提供会员名单供连络,以增加促成订单的机会。
台湾制造的包装及印刷机械无论品质或技术服务方面皆具有一定水平,价格相当符合市场需求,越南当地及其他国家塑橡胶机械买主,对购买台湾制造的机器最有兴趣,后续也接到不少订单,也培养出相当大的信心。本会日后会更努力向我经济部国贸局争取经费,加强推动此展会活动以协助我台湾包装及印刷机械业者拓展国际机械设备市场。

成果统计

1. 本团参展厂商:共5家
2. 本团展商展出面积:117平方公尺
3. 参观或洽谈买主:11,788人
4. 预估现场成交金额:50万美元
5. 预估后续一年内交易金额:100万美元
6. 搜集贸易洽询机会100件

检讨与建议

1. 本次展览主题以食品、包装及印刷为主,但是食品制造厂商比起包装及印刷厂商相对较少,未来要请展会主办单位多鼓励食品业者多来参加展会。
2. 此次展览主要以台湾、越南及中国大陆为主,其他国家相较上述地区节参展商比例较低,为了展览国际化及多元性,未来请主办单位多邀请邻近东南亚各国相关业者参加。
3. 外贸协会驻外单位表示,由于民情关系,越南人民需要较长时间适应工作及推广业务,建议业者多给予时间,另外,越南人多数英语能力不佳,有效交办各项任务予员工,将是重要的课题。未来厂商在越南若有经商问题,或欲前往拓销、拜访潜在买主,外贸协会将尽力协助。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