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692期

2014年马来西亚金属加工机械设备展概况

报导,摄影陈思桦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业务组 专员

活动纪要

1.

MTT这个展览品牌,系由印尼联邦政府工具机与金属加工机械商业协会(GAMMA)所主办,新加坡ECMI国际展览公司筹办,每两年一次在印尼雅加达办理。支持单位有:印尼政府工业单位(DEPERIN)、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BKPM)、印尼工商业单位(KADIN)、印尼汽配零件制造公会(GIAMM)、印尼模具工业公会(IMDIA)以及工具机公会(ASIMPI)。自2011年起主办单位看中马来西亚渐趋重要的市场,再加上东协贸易量占全球将近五成,开始筹画MTT马来西亚展会,规划东南亚市场供应平台,使其渐趋完整,历经3年筹画,MTT马来西亚终于在2014年第一届展出。
2.  本展为第一届办理,知名度与规模皆未及当地每年5月办理的工具机展METALTECH,但是METALTECH展出项目太杂, 还包含手工具、五金、物流装备⋯⋯ 本展为较纯粹的工具机展, 专业的工具机大厂都到齐了,MAKINOOKUMAMAZAK, +GF + HWA CHEONMITSUBISHITHKAWEATRUMPFTONGTAI。据了解主办单位要将本展塑造成纯专业的工具机展,希望展商展出的都是最新机种,与多数世界知名的工具机展一样为二年一展。
3.  我国驻马来西亚代表处经济组组长张明以及吉隆坡台湾贸易中心主任曾玉淳在展期间前来指导,并参观台湾馆展出状况,同时还走访透过代理商参展的台湾参展厂商,了解台商在当地的销售状况。
4. 本会于会场内设有服务摊位,分赠会员名录,协助买主查询机械设备,提供会员免费无线上网之服务,深受厂商欢迎。同时协助国际买主查询机械设备,推广「2015年台北国际工具机展TIMTOS 2015」,以吸引马来西亚代理商与买主直接来台参观下单采购。

成果统计

1. 参展厂商:预计征集家数12家,实际征集家数7家。
2. 总展出厂商数:108家。
3. 总展出面积:3,884m²
4. 台湾馆预计征集面积162m²,实际征集面积108m²
5. 参观或商洽买主:4,560人。
6. 现场签约金额:预计40万美元。
7. 预估后续一年内交易金额:预计100万美元。

展会综论

1.  电器和电子产业是马来西亚的主要工业,并为该国的制造业生产、出口及就业作出重大的贡献。现时,马来西亚的电子产业已具备能力及技术制造多元化半导体仪器、高级消费电子产品和资讯及通讯科技产品,非常适合我金属设备业厂商,持续开发马来西亚市场。
2.   马国政府预估,到2020年该国平均国民所得将超过15千美元,正式进入高所得国家之列。近几年与新加坡政府合力规划的经济特区巴生港及依斯干达特区,抢先为东协的贸易与转运中心。挑战成为「亚洲之虎」的马国,展露出新的潜力与市场可能性。
3.  马来西亚中央银行发布,2013年该国经济成长率为4.7%,同年我国工具机出口至马来西亚金额达9,209万美元,排名第九,较前年同期衰退16.8%。今年1~6月出口金额47,155万美元,维持第九名,较前年同期成长1.6%,随着马国于20131216日公布经济转型计画(Economic Transformation Programme,简称ETP),推动包含:汽油、棕油、金融、吉隆坡交通、电子与电器、旅游、农业、健康、批发与零售、创意工业、教育和商业服务等,承诺投资金额高达2,193亿马币(约合678亿美元),下半年我国工具机出口马国应该会有正向的成长。
4. 马来西亚与土耳其在2014417日在安卡拉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盼于2018年达到50亿美元双边贸易额目标。由于两国同为中庸回教国家,同为回教会议组织(OIC)D8组织会员国,预期此协定可为马国扩大中东回教市场占有率。我国已有厂商看准商机,2013年在马来西亚设厂,为未来出口到回教国家铺路。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