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680 期

2013年印度台湾工业展概况

文/陈思桦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展览组 专员

展览名称:2013年印度工业展 EMMA 2013
展览期间:自民国10295日至97
展览地点:印度、清奈会议中心3

活动纪要

本展会首三届为外贸协会与电机电子公会共同主办,自2010年起加上本会及车辆公会两个主办,扩大征展,成绩显着。此(2013)次为第七届,上届首次移师到有「印度矽谷」之称的邦加洛展出,本届再度回清奈举行。
本展分四大展区及四大主题馆,主要展品内容:电子产品、机械设备、汽机车暨零配件及综合产品,而主题馆则为台湾精品馆、台湾经贸主题馆、台湾绿色典范产品及服务形象馆。另外,本展同样以展中展模式加入台湾高等教育展,期待以向下扎根的方式,培养通晓中文,对我友好的印度青年,为未来的中印政经注入正面、新的活水。台北市经济发展局本届更延续组团参展,本展深受各级单位青睐,成效良好。
印度目前为我国重点拓销市场之一,受贸易局高度瞩目,开幕典礼出席贵宾:经济部常务次长杜紫军、驻印度代表处大使田中光、台湾印度经贸协会副理事长翁文琪及渣打国际商业银行台湾区总经理Mr. Ajay Kanwal等台方贵宾;印度方面则有前印度总统府秘书长Mr. P Murari、印度工商总会(FICCI)南印度主席Mr. M Rafeeque Ahmed5位贵宾莅临致词等莅临现场,出席台印宾客人数众多,包括经济部的「高层多功能印度经贸访问团」,吸引台印多家媒体前来参访,现场镁光灯不断。
本会于会场内有设一处服务摊位,于摊位上推广台湾机械,协助买主查询资料并同时推广明(2014)5月的台北国际数控机械暨制造技术展、台北国际木工机械暨木工材料展,9月份举办的台北国际塑橡胶工业展以及2015年的台北国际工具机展,吸引买主直接来台采购。

成果统计

1. 参加()厂商:总参展厂商70家。
2. 总展出摊位数: 119 个,1,071m²
3. 机械区域征集摊位数:33摊位297m²(上届34个摊位306m²)
4. 参观或商洽买主:3,089人。
5. 机械区现场签约金额:约40万美元。
6. 机械区预估后续一年内交易金额:约80万美元。

检讨与建议

1. 本展会首三届为外贸协会与电机电子公会共同主办,英文名称为TAITRONIC INDIA(台湾电子展),为了扩大参展规模,因此自2010年起加入本会及车辆公会两单位参与共同主办,以扩大征展,产品由电子产品扩及工具机、产业设备与汽配。并依本会建议改名,以突显机械产品,最终定案改名为EMMA (Electronic, Machinery, Mold and Auto Parts之缩写)
2. 20131~6月台湾机械设备出口值达97亿403万美元,较去年同期负成长7.1%;印度为我国机械出口第11名国家,台湾机械设备出口到印度较去年同期负成长22.8%,为出口值衰退最多的前三名。主因全球景气低迷,最重要的是印度经济严重走低,造成通货膨胀,印度货币卢比严重贬值,自今年以来,印度卢比兑美元汇率下滑28%,最低降到68卢比兑1美元的历史纪录。进货成本大幅提高,多数当地代理商进货倾向保守。
3. 除此之外,卢比贬值也造成公共建设的停滞,相对引起劳力市场萎缩,内需市场下降,另外,进口商品价格也一路攀升,种种因素加剧了印度国内的通货膨胀,也严重的拖垮印度的整体经济。
4. 目前政府正针对当前的经济困境提出多项改革,希望减缓外资回流,更甚者希望吸引更多外资投入,不过当前因电力不足等国内因素制约,印度国内投资者意愿较低。此次前往清奈,与两年前相比,虽然建设速度缓慢,但仍可看出公共建设增加,人民素质提高,多家于印度投资的国际指标性机械展商皆派高阶主管前来本展观展。印度是拥有10亿人的大国,虽然,目前印度金融条件险恶,但以人口红利而言,日后内需市场的发展不容小觑,厂商若有意愿前往,可再审慎评估。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