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677 期

台北科技大学精密机械人才媒合会概况

文/陈枝昌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业务组 组长

19家厂商参与 13所院校超过100人到场

「2013年精密机械人才媒合会」主要办理目的为大专院校的机械(电)工程及工程科系培育的工程人才,是台湾发展工具机与机械产业,相当重要的支柱,藉由人才媒合活动,让更多大专生、硕士、博士生,加入台湾机械产业,从事研究开发及国际行销的工作,共同参与台湾机械业工业的发展,使台湾工具机与机械产业更为蓬勃发展。

近年来机械求人甚殷,为吸引更多大专优秀人才导入机械产业,本会与教育部区域产学合作中心在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假国立台北科技大学中正馆中正厅办理「2013年精密机械人才媒合会」。

本次机械人才媒合会特别通知区产中心所属联盟的大专院校包括国立台北科技大学、台北城市科技大学、大华技术学院、大汉技术学院、德霖技术学院、黎明技术学院、醒吾技术学院、台北海洋技术学院、亚东技术学院、东南科技大学、万能科技大学、中华科技大学、龙华科技大学等13所,广邀即将毕业的莘莘学子,进入机械产业从事机械研发及行销业务,期能学以致用,并发挥专长。

台湾区机器工业同业公会秘书长王正青在开幕致词时表示,台湾机械在全球扮演重要的角色,如Apple生产的手机、各种精密模具加工等等,都使用到台湾的工具机来生产。台湾机械业并不存在22K薪水的情况,努力用心做是可以取得高薪的,并勉励学生在ICT资通讯的应用、语言能力等要多加强,相信台湾机械产业会给学生们许多机会,进而让在校所学能够学以致用,发挥所长。

精密机械人才媒合会参加的会员厂商包括:亚德客工业、达盛机械工程、启铭机械、元成机械、力根实业、协利精机厂、连结机械、力鹏精密机械、恒智重机、协易机械工业、震雄机械厂、宜得世、大顺铸造、威盟工业、施耐德电机、五力机电厂、恩良企业、益壮企业、新日兴等19家厂商。不少参与媒合会的公司,营业规模相当大,营业项目包括冲压压铸、弹簧制品等精密零件制造、射出成型机、高低周波感应熔解炉、纺织机械、冲压机械、电动堆高机、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染整机械、自动提浓缩设备、碎石机、压力容器、气动元件等等的机械产品。

参加面试学生来自:台北城市科技大学李俊奇院长带领6位学生、黎明技术学院高小蓬处长带领4位学生、龙华科技大学6位学生、云林科技大学3位学生、中华科技大学4位学生及台北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系及工程科系,约100位同学到会场了解情况,且有应届大学生、研究生约20位同学,均与上述19家厂商进行洽谈。现场有不少学生尚未毕业,但也前往摊位处与19家厂商进行媒合洽谈,掌握了解市场动态,增进机械产业市场敏感度,实为一件好事。

「精密机械人才媒合会」会后,再将19家参加媒合会厂商的报名资料,再一次通知北部各大专院校,转知即将毕业、今年退伍的机械科系及工程科系大专生、研士、专士的学生,踊跃与19家厂商连络接触,让未能参加媒合会的学生有机会与厂商进行第二次媒合的机会,吸引学生到工具机及机械产业服务。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