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675 期

2013年泰国塑橡胶机械展概况

文/沈郁蓉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业务组 专员

展览名称:2013年泰国国际塑橡胶机械展
办理时间:自102年4月3日至102年4月6日
展览地点:泰国、曼谷市、BITEC展览中心

活动纪要

本展每2年举行一次,上届(2011年)与包装印刷机械同时展出,共计来自20个国家共215家参展厂商,其中以国家形象装潢的团区代表国家:奥地利、义大利、印度、新加坡、台湾⋯等国家,共吸引10,486位来自55个国家的专业买主前往参观。本届(第4届),首次与包装印刷机械展分开独立展出,面积超过7,000平方公尺,共有来自20个国家250家厂商参展,参观人数达10,000人,台湾共有13家参展,展出面积达168m²如:恺联、大化、华周、金利莱、威盟、鼎峰、侨隆、颉懋、博翊、昶鑫、峻泰、亚仕同⋯⋯其他台湾厂商则是透过代理商或自行参展。

大会于4月3日上午10时30分于登记处前大厅走廊,举行隆重的开幕及剪彩典礼。来自各国贵宾政商人士冠盖云集,约有200人出席此盛会。大会于展会期间举办9场次专业技术的研讨会及专业的训练课程,吸引参观者参与及聆听。展馆内设有主办单位服务区、2012年展会宣传品,并提供免费上网,以方便参观者使用查询展会资讯。

本届以国家形象装潢展出的国家有:德国、韩国、泰国、新台坡、澳大利亚、台湾、大陆地区,每个国家展区形象装璜设计,各有特色。有以单一色彩装潢,也有以鲜明色彩设计,来凸显国家展区,以吸引买主前来参观及采购。

本会于展会现场设置服务摊位,现场分送本会英文名录、光牒片及塑橡胶、包装、印刷机械专刊以供买主参考;并推广2014年台北国际塑橡胶工业展(9/26-9/30 2014),同时提供台湾各类机械制造商资料,协助买主查询台湾机械设备厂商资料,与推广台湾塑胶机械及其他机械设备,以协助会员厂商获得更多海外订单之机会。展会期间我驻泰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专员杨淑媚与曼谷台湾贸易中心主任戴治国,特抽空于展会首日,前来参观展会,并一一关心台湾的参展商展出现况,以了解泰国及东南亚市场动态及参展情况。

成果统计

1. 参展厂商:征集家数13家,总参展厂商215家,20国。
2. 展出面积:征集面积168平方公尺,第2次组团。
3. 参观或商洽台湾展区买主:合计2,300人,国外1,450人,国内850人。
4. 现场成交金额:实际成交金额25万美元。
5. 预估后续一年内交易金额:50万美元。

检讨与建议

1. 泰国政府极力提升其国内塑胶产业水准,预计每年成长6%
泰国国内塑胶产业因劳工短缺,在缺乏机械操作经验技术及知识下,造成产能小而增加成本,成为在国际市场上生产竞争力的障碍,又缺乏面对国内及国际间快速变迁的环境冲击,以致其国内业者大都进口国外机械设备生产。近年来,泰国政府为挽救国内工业的竞争力,致力扶持其重要的相关工业,如:汽车、电子、食品、公共建设、医疗设备⋯⋯推动的策略包括:发展技术及管理、行销能力、塑胶工业基础发展,藉以提升塑橡胶市场在全球的竞争力,在全力发展经济的同时,也要大量推动公共建设,带动经济成长,并提升其国内产能。泰国政府不断在寻求更高研发技术及发展,以制成附加价值高的塑橡胶成品,迈向是世界最大的橡塑胶出口市场,预期泰国未来经济发展将欣欣向荣,是值得的深耕的国际市场。
2. 泰国经济稳定,是台商布局东南亚地区的重要市场
目前,泰国仍是东南亚地区经济较稳定的国家之一,据厂商表示:泰国、印尼、缅甸是台商考虑东南亚地区的主力市场,除了寻找可靠的代理外,厂商仍愿意长期投资经济稳定或较有潜力的市场。有些厂商表示:多年前曾经参展,休息几年后,又再度回到此战场试水温,依旧信心十足。近几年,欧洲、日本等国家的塑胶产业业者,纷纷进驻泰国长期投资设厂,台湾已有多家厂商来到泰国设厂,根据机器公会统计,2012年1月至2013年1月台湾塑胶机械出口泰国1亿3,371万美元,成长29.47%,仅次于排名第一的中国大陆,是不可忽视东南亚的重要拓展市场。
3. 建请政府持续支持拓展泰国市场,协助机械业争取更多订单
展会期间内,台湾展区内鲜明的形象装潢,有效拉抬台湾机械设备形象及气势。虽然,4天的展会接近泰国新年泼水节(4月13日到15日),国内参观人潮稍受影响,但是,东南亚邻近国家如:新加波、越南、印度、马来西亚⋯⋯等国家都有买主前来参观及采购,可见台湾机械设备在东南亚市场仍占有一席之地。四天展会期间,台湾展区内各参展厂商买主询价情形热络,据参展商表示,展示机器设备都已卖出,并有潜在买主陆续到参展摊位询价中。敬请经济部国际贸易局,继续支持拓展泰国机械设备市场,协助塑胶机械业者争取更多订单。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