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674期

2013年孟加拉塑胶、印刷、包装暨食品工业展概况

文/苏志伟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业务组 专员

展览名称:2013 孟加拉国际塑胶、印刷、包装暨食品工业展
展览时间:2013年2月23日至102年2月26日
地展览点:孟加拉达卡Bangabandhu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Centre (BICC)

活动纪要

2013孟加拉国际塑胶、印刷、包装暨食品工业展(IPF2013),于2012123日至26日假孟加拉达卡Bangabandhu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Centre(BICC)举行。本展为塑橡胶工业在孟加拉的最大展览,与孟加拉纺织展并列两大主要工业。孟加拉每年进口约4,000万美元的塑胶原料,包括各类树脂、聚丙烯、聚乙烯等,且民众喜好购买耐用性高的塑胶制品,故本次展会从原物料到机械设备以及终端的塑橡胶产品一应具全,能够在展会中达到非常好的宣传效果。  

本次展会由孟加拉塑胶制品工业协会主办,共有来自8个海外国家参展,并计有80多家厂商进驻展区。此外,本次参展国家包括:台湾、孟加拉、奥地利、中国大陆、印度、义大利、马来西亚、新加坡、英国等,展出总摊位面积约达9,000平方公尺。  

此次展会展出广泛的塑胶、印刷、包装等工业产品、技术及服务,预期有助于提升孟加拉工业水准。根据主办单位表示,纵使孟加拉政府对于塑胶袋使用开始有所限制,但出口商品仍然高度依赖塑胶相关工业。孟加拉塑胶工业蓬勃发展,主要仰赖世界排名第4的成衣代工出口,带动其包装产业的兴盛,促使孟加拉逐渐摆脱经济低迷的现象。有鉴于此,主办单位表示,孟加拉国际塑胶、印刷、包装暨食品工业展,未来将每年举办,值得台湾厂商重视并参加孟加拉的塑橡胶工业展。  

本会筹组的台湾参展团展出20个标准摊位,占180平方公尺,共11家厂商参展,分别为敦富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铨宝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信易电热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壮钢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侨伟塑胶机械有限公司、亿耐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光兴塑胶机械厂股份有限公司、金弘兴塑胶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尚宏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华嵘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明暐纸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共计17人到孟加拉达卡市参展。  

另外,中华民国产品包装协会也组团参与本次展览。本次台湾展出的项目包括:鞋类机械、鞋模、鞋材、射出成型机、模具、全电式高速吹瓶机、精密钻夹头、PET双轴延伸拉吹机、塑胶辅机、干燥机、冷水机、粉碎机、PVC热收缩模型造机、吸管制造机、塑胶袋封切机、一般塑胶射出成型机、吹袋整厂设备、PP/PE 扁妙编织袋机、吹袋机、塑胶薄膜回收机、整厂瓦楞纸箱设备等多样塑胶机械及产品。  

此外,本次展览中国大陆有20家的厂商来参加展出,展出的项目以热模机、吹瓶机、编织袋机、模具、射出成形机、PET洗瓶机、塑胶管生产线、塑化原料、塑橡胶制品、螺杆、塑橡胶的零件等,与台湾业者展出的机械产品有许多重覆或雷同,台湾塑橡胶机械业者应多加关注孟加拉的广大塑胶机械市场,即早争取订单,以巩固孟加拉市场地位。  

本会于展会现场除设置服务摊位,并由笔者在展会现场服务台湾参展厂商,在现场分送英文名录及光碟片、塑橡胶机械名录及数位资料,及台湾参展商手册,同时提供台湾塑橡胶机械制造商的资料,协助现场买主相关台湾供应厂商的资讯。展会期间,贸协达卡台贸中心主任王信雄,抽空前来关心此展会台湾厂商的参展状况,并在现场发送所有台湾参展商当地潜在买主清单,协助台湾厂商于孟加拉取得订单的机会。  

展会期间到本会摊位的业者主要以孟加拉当地业者最多,其中在当地拥有5,000名会员厂商的Bangladesh Garment Manufacturers & Exporters Association (BGMEA),其总执行长也前来本会摊位询问机械设备采购事宜,另有来自中国大陆、印度、阿拉伯的业者与本会洽谈,询问台湾机械设备相关资讯。展览期间,同时提供本次参展的会员厂商资讯,请买主到摊位与会员厂商进行洽谈。此外,本会也提供会员名单供买主连络,增进促成订单的机会。  

大多数来自台湾参加此展会的参展商表示,孟加拉塑胶机械设备市场具有相当大的潜力。本会与孟加拉买主洽谈过程中,众多买主表示,台湾生产制造的机械产品,其品质、技术及售后服务,都有相当的水准,惟价格略高于中国大陆机械产品。倘若厂商在当地拥有代理商,将有助于促成更多订单机会。再者,搭配每年孟加拉展览,对于建立台湾优良机械品牌形象具有相当大的帮助。本会日后将会更努力向经济部国贸局争取经费,加强推动此展活动,以协助台湾塑胶机械业者拓展孟加拉的机械市场。

成果统计

1. 台湾参展厂商:共11
2. 台湾展商展出面积:180平方公尺
3. 参观或洽谈买主:18,000
4. 现场成交金额:300万美元
5. 预估后续一年内交易金额:500万美元
6. 搜集贸易洽询机会90

检讨与建议

1. 2013年孟加拉国际塑胶、印刷、包装暨食品工业展今年举办已是第8届,往年皆2年举办1次,但由于展出效果良好,自2012年开始此展览每年举办。台湾大部份的参展业者已是多次参展,根据统计孟加拉2011年塑胶制品出口较前年成长45%,是南亚地区重要的塑橡胶机械市场,孟加拉国际塑胶、印刷、包装暨食品工业展已成为孟加拉塑胶机械业最重要的专业展。未来,我国政府及本会应加强推动,协助塑胶机械业者至孟加拉与南亚地区参展,争取更多订单。
2. 本展为台湾塑橡胶机械业者相当重视的展会之一,本展是孟加拉最大的展览会,本会也向经济部国贸局争取经费补助。展览期间,以台湾整体形象馆装潢呈现,并制作参展商手册,于会场内广为宣传,相信未来能有更多塑橡胶机械业者前往孟加拉参展。故期盼政府能够继续给予补助及支持孟加拉机械市场的拓展。
3. 本会与多数买主洽谈过程中,发现当地买主十分关切台湾机械厂商于孟加拉是否设有分公司、代理商。故本会建议会员厂商于展会期间,可试图寻找具有机械背景的代理商,将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拓销优势,并对售后维修及服务有相当大的帮助。
4. 孟加拉机械业者对于台湾塑橡胶机械设备的品质相当肯定,但针对机械产品的价位相较于中国大陆的机械产品,价格略高。透过本会组团及设立摊位,在展会期间不仅能够向参观买主介绍台湾机械产品的优良特性,藉由整体台湾形象装潢馆的呈现及会员厂商优良机械产品的陈列,将能加强台湾优良的品牌形象,有助于深耕孟加拉市场,在孟加拉加强推广台湾优良性价比的机械产品。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