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机械资讯 671 期

2012年越南塑橡胶工业展概况

文/黄天鹏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业务组 专员

展览名称: 2012越南国际塑橡胶工业展
展览时间:自101年10月22日至101年10月28日
展览地点:胡志明西贡展览会议中心(SECC)

活动纪要

2012越南国际塑橡胶工业展(VIETNAM PLAS 2012),于2 0 1 2 年1 0 月2 4 日2 7 日在Saigon Exhibition & Conference Center(SECC)西贡国际展览会议中心举行,除了越南当地家参展商,还有其他15个国家参展,共有357多家厂商参展,包括:台湾、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阿拉伯联合大公国、日本、中国、印度、韩国、印度、印尼、义大利、德国、俄罗斯、美国等国家参展,展出面积约达90,000平方公尺。
此次本会筹组台湾参展团展出21个标准摊位,占189平方公尺,台湾塑橡胶机械参展团共计10家厂商参展,分别为金展、金昌、耀瀚、瑞汉、桢顺、宏全、本源兴、其阳、世洲、豪暐等厂商参与,其他如:台湾塑胶制品公会、模具公会、造纸公会以及纸器公会也筹组展商组团参与此次展会。
本会在展会中为每家台湾参展厂商,在摊位上制作台湾形象装潢,加强宣传台湾形象,使得台湾展团在该展中招牌醒目,同时引人买主的注意参观。本届展会共吸引约8,500名买主及参观者前来参观,较上届成长许多,多数台湾展商对此次展出效果甚是满意。
本会在展会现场设置服务摊位,在现场服务台湾参展厂商,分送英文名录及光碟片、塑橡胶机械名录及光牒片、台湾参展商手册,提供台湾塑橡胶机械制造商资料,并协助买主查询台湾供应厂商。展会期间,贸协驻胡志明市经济组秘书黄青云,在百忙中抽空前来关心此展会台湾厂商参展状况,并于现场给予所有台湾参展商加油打气。
大多数台湾参展商透过报名参展,台湾塑橡胶机械无论品质或技术服务方面皆具有一定水平,价格相当符合市场需求,对越南当地及东南亚邻近他国家的塑橡胶机械买主,最有兴趣购买台湾制造的机械设备,后续接到不少订单,培养出相当大的信心。本会日后会更努力向我经济部国贸局争取经费,加强推动此展会活动以协助我台湾塑橡胶机械业者拓展国际机械设备市场。

成果统计

1. 台湾参展厂商:共10家。
2. 台湾展商展出面积:189平方公尺、摊位数21个。
3. 参观或洽谈买主:8,500人。
4. 现场成交金额:50万美元。
5. 预估后续一年内交易金额:250万美元。
6. 搜集贸易洽询机会90件。

检讨与建议

1. 2012年越南国际塑橡胶工业展今年已是第12届,每1年举办1次,台湾参展商承续上届展出经验,越南国际塑橡胶工业展已成为越南塑橡胶机械业最重要专业展之一。其中经济部国贸局为台湾展团所提供整体形象装潢及参展手册的补助,让我台湾厂商在此展会中争光不少,希望经济部国贸局往后能继续补助相关费用。
2. 此次前来的参观者大部分是想购买塑橡胶机械的国际买主,外贸协会驻胡志明市经济组提供相当的协助。此外,为降低参展成本,不少台湾厂商已在越南当地有代理商为其销售机台,多由代理商从当地协助参展,台湾塑橡胶机械订单及买气持续维持,获得相当丰硕的成果。台湾参展商表示,非常高兴能透过本会参展,不论在台湾展商的形象推广,或对台湾展商于展会期间的实质帮助,皆感相当满意,本会将承续此成功经验,为台湾塑橡胶机械业界打拼努力。
3. 国贸局补助台湾形象装潢,在展会上显现出相当的气势,使得多数参观者及买主皆注意到台湾展区,实将我台湾厂商形象在此展会推至顶点,因而促成台湾展商订单不断、现场买气大增。基于此,往后本会会更加强对全球塑橡胶机械市场的了解,帮助我塑橡胶机械业界于该国参展拓销。希望经济部国贸局继续支持本展的经费补助,协助将台湾塑橡胶机械业界在国际市场推广台湾制的优质产品。
Back
电话: 886-2-23494666 ‧ 传真: 886-2-23813711 ‧ 电子信箱: tami@tami.org.tw ‧ 会址 : 100 台北市怀宁街 110 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